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程学院暑期参赛喜获佳绩 斩获各类奖项共211项

   重庆工程学院    2019-08-20

  与大多数放暑假的大学生不同,重庆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的唐智文并没有闲下来。他和学院的其他队友一起,夜以继日地为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而忙碌着。

  在学院老师和队友们与网络和数据打交道的数日之后,唐智文的团队赢得了该赛事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全国决赛二等奖,同时该校其他团队还获得三等奖2项,优胜奖1项。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学校的鼓励与支持,而这却只是重庆工程学院在2019年暑假期间参加各类大赛的一个缩影。

学校师生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赛场合影

  据介绍,为了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质能力,重庆工程学院始终围绕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目标,今年暑假期间,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形式,组织各二级学院数百名师生参加了多项国家及省市级专业竞赛,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拼搏,各参赛团队最终在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全国工业APP测试大赛总决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区赛暨第二届西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中及西南地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重庆赛区TI杯)、阿里巴巴诸神之战重庆赛区决赛、第二届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第二届全国高校“创新创意创业”Paws3D跨平台动漫游设计大赛、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重庆赛区、2019高校微信小程序开发大赛、重庆市“斯维尔筑云杯”高等院校学生BIM技术应用技能竞赛、全国中高等院校BIM电子招投标大赛、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等19项竞赛中大放异彩,斩获各类奖项共计211项!

学校师生在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赛场合影

学生在2019高校微信小程序开发大赛西南赛区中的获奖证书

学校师生在高校BIM技术应用技能竞赛中合影

学校师生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获奖

  据悉,重庆工程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根本,以就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理念,按照“理论基础好、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目标,始终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培养了一大批社会急需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数字媒体艺术、游戏动漫、环境设计以及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财务管理、工程造价等专业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大赛荣誉的获得,对于学校扎实推进新时代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智能技术及电子信息产业的历史机遇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学校下一步还将以新工科建设为抓手,用跨越式姿态,朝着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程技术大学目标阔步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