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师范大学校友将校旗插在海拔7546米山峰贺母校生日

     重庆商报  2014-10-20

  在重庆师范大学60周年庆典文艺演出上,重庆师范大学的5位建校元老齐聚现场。看着华丽的舞台灯光,看着五颜六色的表演服,看着朝气蓬勃的学生……他们告诉记者,曾经的重师校区外一片荒凉,学校只有三门学科。

  “我是1954年1月从重庆市教育局调到重庆师范专科学校工作的,1985年退休至今仍生活在重师。”今年87岁的罗泽高身体硬朗,他介绍,学校建立之初,从中小学校调来30多位教师、职员和工人,组成了一支建校工作队伍。他还称,重庆师专在陈家湾南面山岗上,周围都是粮田菜土,“当时学校四周没有围栏,我们就买毛竹编篱笆当围栏,上公共大课没有大教室就用南竹稻草搭建大棚,将木椅右边扶手加宽代替课桌。”

  “那时的条件真的很艰苦。”同是教职工的冯昌盛今年已82岁,他称,1954年刚刚20岁的他把美好的青春年华都洒在了重师的土地上,如今60周年校庆重新走进校园让他万分感慨。

  87岁的周树云告诉记者,当时进入学校时的环境很荒凉,而且学校只开设了中文、数学、物理三门学科,整个学校也就只有两三百名学生,“我还记得那时才进校的老师连住的地方都没有,还是住的学生寝室。”

  今年92岁的赵泽群表示,学校从只开设三门学科,到如今的60多个全日制本科专业,从建校时的30多个教职工,到如今的2000余位教职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希望还能参加学校70周年的校庆。”

  87岁的曹茂松已一头白发,她告诉记者,1954年建校就进入学校当了第一批打字员。“那时学生的教材就是她一个个字打出来的。”她说,那时每天的任务紧,除了教材很多学校的资料都要靠人工打印出来。

  相关新闻

  重庆师范大学在60周年华诞时,收到了两张特别的照片,一张是该校毕业生肖梦萍拿着校旗在海拔7546米的山顶留影,一张是肖梦萍拿着校旗在芝加哥马拉松终点的留影。昨日肖梦萍称,为了献给母校不一样的礼物,她去年7月将校旗插在了新疆穆士塔格峰峰顶,并在今年10月12日将学校的校旗再次插在芝加哥马拉松的终点,“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出重庆师范大学坚韧不拔的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