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关于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重庆师范大学    2020-02-11

  各位博士考生:

  你们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庆师范大学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现将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学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在国外获得的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三)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有两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的推荐。

  (五)现役军人报考,按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关规定办理。

  三、报名程序

  网上报名→ 提交报名材料→资格审核→缴费

  四、专业目录

   

  说明:各研究方向招生人数以2020年国家下达的计划为准。

  五、复试

  (一)参加复试的考生须达到我校博士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1.专业课成绩不低于 60 分。

  2.英语成绩由学校划最低分数线。

  (二)复试内容:对考生专业领域知识、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的综合考核。

  (三)复试由培养单位组织安排,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

  六、录取

  录取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学校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初试复试成绩、硕士阶段的成绩、科研成果、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录取人数及名单。

  七、奖助学金及生活补贴

  设置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三助一辅”补助,具体额度根据教育部及相关管理部门的规定确定。

  八、学费标准

  博士研究生学费标准为8000元/年(以物价局核定的价格为准)。

  九、特别说明

  由于疫情影响,我校博士研究生报名、初试、复试的时间地点及方式将根据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和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规定另行通知,请各位考生关注我校网站的通知。真诚祝愿各位考生及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2月1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