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泛听取意见,服务好教职工,助力学校中心工作——重庆师范大学召开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重庆师范大学    2020-06-15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更好筹备学校文化和科研工作大会,6月9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在综合办公楼226会议室召开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校长陆远权出席会议。党政办、工会、宣传部、科研处等8个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属各单位20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志军主持。

  党政办主任陈进东首先介绍了现阶段学校各种工作推进情况,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民生实事、智慧校园建设、招生就业等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

  与会20位教职工代表紧紧聚焦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围绕文化建设与科研工作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文化建设方面,代表们纷纷提出加强重师文化的建设性意见。他们表示,从宏观上要塑造重师“名生、名师、名气”的文化特质,打造重师文化平台、挖掘重师文化底蕴、营造重师文化氛围,从而实现对重师文化的保存、继承和创新。微观上通过命名校园建筑和景观、推动校友会建设、加强文化宣传等多项举措来凝聚重师精神,增进重师人的身份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加强师德教育与劳动教育,塑造重师文化的独特气质。

  科研工作方面,代表们建议要搭建科研创新平台,修订现有科研制度,规范并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提出了论文发表和职称评定方面的具体建议,希望加大学院科研团队支持力度,提升重庆师范大学科研硬实力。代表们还就图书馆、教室的开放,北碚校区和沙坪坝校区的管理提出相关意见。

  校领导高度重视代表们的意见,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并不时就提出的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交流。副校长陆远权在听取意见和建议后表示,代表们的发言十分中肯,对学校工作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代表们的建议,进行综合考虑,统筹资源配置,革新工作机制,促进问题解决。

  校长孟东方充分肯定了教职工代表发扬主人翁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提出很好的意见与建议,对改进学校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学校要坚持以生为本,充分依靠教职工办学,本次座谈会是学校实行民主管理的具体举措之一。他提到,去年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确立了新的奋斗目标,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校正努力实施“1+4”五年行动计划,推进事业发展九项重点工作和从严治党六方面的工作。学校发展是最大的民生问题,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促进三者联动发展。他指出,“1+4”五年行动计划有目标、有愿景、有时间要求、有考核指标,既考虑顶层设计,又进行系统的思考,经过一年来的实施,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虽然辛苦但成效明显。

  孟校长强调,我们有个共同的家园叫重师,有个共同的名字叫重师人,有个共同的情节叫重师情结,学校文化是一张流动的名片,是学校的灵魂,是学校独有的基因。学校要发展,教师就要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学生就要爱校成才跟党走;校友就要心系重师、关心重师,全校上下要共同为发展好重师群策群力。

  孟校长回应了各位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他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科研工作的成绩,指出了不足和努力方向。他指出,学者要做专家而不能做杂家;教师要培养学生健康成长、科学成才;要从老师和学生两个角度,加强学生就业工作;要加强学生的劳动和道德教育、解决学生学习场所问题。最后,他提出殷切希望,号召大家支持关心学校发展,为建设重师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