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淬炼商学院成立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2017-06-30 18:05:00

  6月28日下午3点,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淬炼商学院成立新闻发布会在行政楼601会议室隆重举行。新闻发布会吸引了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华龙网、中国教育报、重庆商报、重庆青年报在内的20余家媒体参加。移通学院院长张德民教授、副院长王征、淬炼商学院院长孙玺出席新闻发布会。

  王征副院长发表了欢迎致辞,感谢媒体朋友对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的关心和支持。

  张德民院长向媒体记者介绍了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成立淬炼商学院的最新情况,并围绕淬炼商学院的建立背景、发展思路、发展前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我们学院重在培养应用型人才,除了电子、机械、信息等专业知识外,文化通识教育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需要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领导能力、职场智慧等核心素养”张德民提出,为中小企业培养领导者(本科层次的MBA)是学院的定位和目标。

  在新闻发布会上,张德民、王征、孙玺就淬炼商学院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力量、淬炼营体系、淬炼领导力课程等方面的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和现场同学的提问。

  据悉,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将面向2017级全部入学新生开设淬炼领导力课程,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帮助学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等基本原理和知识,淬炼学生领导能力。并将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共8学分,学生必须修完规定学分才能达到毕业标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学》三门为必修课;《管理学》、《组织行为学》、《企业投融资管理》、《现代广告学》四门为选修课程。高年级学生可选修。

  除此之外,淬炼商学院的2017级新生将深入学习淬炼营核心实践课程。围绕“个人领导心态和行为”“思维能力和创造力的培养”“团队信任、合作、授权及冲突的解决”等维度进行课程学习。在相对封闭的军事化极端环境中按设定的任务主线进行各项体验式、情景式的极限训练,在体验中提升与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除淬炼领导力课程和淬炼营核心实践课程外,淬炼商学院将定期开设企业家讲座、管理类名师课堂,构建领导力课程、中外案例研讨会等立体教学体系,从理论到实践,不断加强淬炼商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提高教学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0 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