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培养工程师的摇篮—重庆工程学院

       2017-06-20

  

  教育部国标代码:12608 重庆渝招生代码:5045 四川招生代码:5064

  ◆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

  ◆全国物联网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基地

  ◆全国动漫游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重庆市软件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重庆市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重庆市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重庆市普通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重庆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以工学为主,以软件、电子信息为特色,经济管理和人文艺术等学科专业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长期坚持“校企合作、产教结合”的办学模式,培养了一大批社会急需的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数字媒体艺术、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专业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校位于重庆市主城区著名风景旅游区—巴南区南温泉,毗邻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多所高校,交通便利,区位及发展优势明显。另设有双桥校区,位于重庆市双桥经济开发区西湖大道(双桥经开区政务中心所在地),毗邻风光秀丽的龙水湖生态公园和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两校区依山傍水,校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环境优雅。校园共占地约764亩,校舍建筑总面积约30.6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132万余册,是同学们求学的理想圣地。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3500余人,下设有软件与计算机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动画与数字影视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管理学院、通识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和继续教育学院,2017年开设16个本科专业和9个专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其中面向重庆市普通文理类本科第二批招收2357人、美术本科B段685人、对口高职本科505人,面向重庆市普通文理类招收高职专科批440人、艺术类专科批216人、对口高职专科13人。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670余人,教授43人,副教授180多人,博士43人,硕士300余人,“双师型”教师180余人,占专业课教师总数30%以上。此外,学校还聘有企业一线的实习导师113人,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省(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5人。

  学校建有现代化的教学大楼、实习实训大楼、创新创业大楼和图书馆大楼、标准化塑胶运动场及足球场以及全光纤接入的数字化校园服务系统等,设有学术报告厅、大学生艺术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学校实习实训场地33450平方米,建有互联网与云计算、软件开发与应用、电子工程与物联网、影视制作、游戏动漫、工程管理、电子商务等20余个专业性实验(实训)教学中心,设有移动终端UI设计、云系统、物联网综合、汽车电子、网络协议分析、移动应用开发、云存储与虚拟化、嵌入式机器人开发等60余间专业综合性教学实验(实训)室。

  学校为组织高年级学生进行项目制、岗位制实习实训教学活动,建有校内项目制工程训练中心,下设互联网与云计算、软件开发与应用、电子工程与物联网、影视制作、游戏动漫、工程管理、电子商务等20余个专业性实习(实训)分中心。学校还建设有一批市级科研基地,“重庆市数字影视与新媒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重庆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华文化动漫研发传播中心”是重庆市级科普基地。学校“虚拟现实(VR)应用技术研究团队”是市级高校创新团队,为学校的科研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重庆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园被重庆市教委评为“重庆市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被重庆市工商局评为“重庆市大学生微企创业孵化园”,被重庆市科委评为“重庆市首批众创空间”;同时被团中央、团市委认定为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为学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搭建了更为良好的平台。此外,学校针对各专业人才培养需要,采取校企合作模式,引进了重庆魏王影业、惠科、中移物联网等30余家企业,在校内合作建立了研发与实训基地;与联想、英特尔、惠普、埃森哲、中国移动、国家电网、淘宝、阿里巴巴、京东、华三等200余家知名企业合作建了校外实习基地,满足了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需要。

  优美的校园环境,现代化的数字校园,独特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供不应求的订单就业,学校每年吸引着全国数千学子来校求学深造。经第三方机构评估,重庆工程学院近三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平均达到97.43%,专业对口率平均达到76.06%,其中,有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被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部队所录用。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重庆工程学院正牢牢把握我国大力发展应用型本科和国家及重庆区域大力发展智能技术及电子信息产业这一历史机遇,以跨越式姿态,朝着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程技术大学目标迈进。

  学校联系方式

  招生热线:023-62846626、62846636、62846588、62848649(传真)

  学校网址:http://www.cqgcxy.com

  南泉校区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

  双桥校区地址:重庆市双桥经济开发区西湖大道76号

  招办微信公众号:gcxyzsb

  新生QQ群号:26492084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