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共进 再续“校缘” 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校友论坛启动
2017-06-10 16:31:00
中国教育在线

花开六月,缤纷璀璨,光彩熠熠。200余名校友相聚翠湖之滨、南山之麓,回归母校,共商佳话。6月10日,主题为“行业发展与高校人才培养”的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校友论坛在重庆工商大学博智楼7100报告厅召开,来自各地200多名校友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

齐心  共商人才培养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在主旨报告和互动交流中,校友们慷慨激昂的发言,饱含着他们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以及对师弟师妹们的殷切期望。

钟灵毓秀,群英荟萃。与民航腾飞的重庆机场集团监事会主席黄伟表示,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密不可分,人才是引擎,提速企业发展,也关系着城市化进程,脚踏实地才能与梦想腾飞。

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常务副校长王晨感慨道,人的一生会经历过去的知识、当今的知识和未来的知识,学无止境,融会贯通,必将迎接新的自我突破。

重视人才培养是积蓄发展力量的抓手,为此,重庆瑞恩集团董事长朱炳清认为,责任感、情商、忠诚度以及专业技能是精英人才的四个关键点。

最后,陈运超副校长表示,本届校友论坛是我校着力提升校友工作的重要举措,能促进学校进一步谋划、进一步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力量。同时,校友论坛的举办,使得广大校友通过自己的成长成才经历为在校同学进行了一次深入且生动的教育和引导,为我校的人才培养从数量和质量上提供了机遇。

聚力  助推母校新进展

重庆工商大学校友会在联络服务校友、沟通感情、鼓励校友建功立业,支持校友回报母校,促进学校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重庆工商大学校友会以提升校友工作质量、突出校友工作特色为目标,校友工作基础建设取得好成绩,经过多方支持,目前已成立了47个校友分会,各分会活动开闸日渐成熟规范;校友基础数据建设进一步完善,已基本完成了10余万校友基础数据的整理录入;同时,联络平台建设进一步优化,完成了1个校友之家网站、1本《校友通讯录》和N个现代技术的联络平台的建设,实现了“1+1+N”的校友联络平台的基本构建,实现了线上线下全覆盖。

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校友还将聚力助推母校新进展。发挥校友“桥梁”作用,助力学校开放办学;广大校友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母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良好氛围初步形成;校友企业回校设立奖学、奖教金、专项科研资助金等累计达600余万元;积极组织校友回校为在校生开展就业创业论坛,完成校友专访200余次……

大路漫漫,其修远兮。在未来之路,还将加强校友会组织建设,逐步完成校友分会均衡布点;激发校友工作活力,提升校友工作质量;打造品牌校友活动,增强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充分发掘校友资源,助力学校建设发展;建立完善校友基金会,为校友回馈母校搭建平台。

“让厚德博学的种子,把巴渝沃土中生根成长;让求是创新的硕果,在华夏大地上到处飘香……”正如校歌所言,我们也衷心祝愿广大校友能继续为重庆工商大学凝聚精英力量。(钟洪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