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重庆运输职院成功获批5个市级职业技能竞赛选拔集训基地
2023-04-14 09:17:00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近日发出专门通知,公布全市级职业技能竞赛选拔集训基地名单,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重庆交通高级技工学校榜上有名,成功获批5个重庆市级职业技能竞赛选拔集训基地,彰显不俗实力。

  获批的5个选拔集训基地分别是,世界技能大赛项目“运输与物流类”轨道车辆技术主基地、重型车辆维修副基地各1个,“制造与工程技术类”机电一体化副基地、工业4.0副基地各1个,国赛精选和特色产业项目“国赛精选类”工业设计主基地1个。

  入选名单根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的《世界技能大赛市级选拔集训基地建设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经单位申报、行业主管或区县人力社保部门初审、专家评议和公示等程序确定,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要求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广泛深入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提高全市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上级有关标准和管理规定,全面启动基地建设,认真开展选拔集训、技能竞赛等活动。同时,充分发挥集训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完善学校职业技能竞赛体系,提高办好各级各类赛事的能力水平,引领带动、培养造就更多交通领域技师大师、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坚实的技能支撑。

(文/郑轩,教务处龚敏 图为资料图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