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筑实下乡苗 共创中国梦——重庆护理职业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19 12:01:00
重庆护理职业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工作主线,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重庆护理职业学院“筑苗”队近期在重庆市万州区余家镇硝水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追寻英雄足迹 传承初心力量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探寻英雄成长足迹,队员们领悟到“时代楷模”王红旭的英雄壮举缘于王家世代育人理念和始终坚守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情的信念。为了传承初心力量,团队开展理论宣讲、知识竞赛、爱心陪读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拜访老党员

依托科技资源 打造特色学堂

  在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和“双减”的大背景下,如何实现乡村教育提质增效,激发孩子主动学习兴趣。志愿者以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资源为依托,一对一指导孩子们运用平台,既可以学习优质课程资源,又能丰富农村学生的课余精神文化生活。

志愿者成员为孩子讲解智慧教学平台

医疗服务乡村 助力新农健康

  团队结合重庆护理职业学院专业特色,向当地100余人开展医疗知识健康科普、爱心义诊、健康调查等活动。通过深入分析,综合研判,全面调研农村基层卫生现状,强化农村康养意识,让健康理念、绿色生活深植群众日常,为医疗服务乡村提供可靠数据和广泛的群众基础。

“筑苗”队员示范七步洗手法

  队员们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将专业理论运用于实践,提高了自身能力,并用行动回报、感恩社会。队员蒋利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学会了担当,懂得了责任,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情的信念,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