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四川外国语大学召开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

   四川外国语大学    2018-09-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第34个教师节,9月10日,四川外国语大学召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主题座谈会。校领导,学校首批聘任的资深教授,各相关部门和教学院系部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李克勇主持。

  

  李克勇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郑白玲宣读了《四川外国语大学关于聘任廖七一等三人为资深教授的通知》,党委书记明国辉为学校首批聘任的资深教授廖七一、王寅和冯亚琳三位老师颁发了聘书,表彰他们对学校教育、科研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校领导与资深教授们合影

  廖七一教授表示对获得学校颁发的“资深教授”荣誉感到十分荣幸。他寄语道,教师不光是一个职业,更应该是一种事业追求,希望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担当能更加深入人心,愿川外成为老师们“谋求发展,追求卓越,安放心灵”的港湾。

  

  廖七一发言

  王寅教授在发言中强调,随着国力的强盛,外语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日益显现。他指出教师要增强理论创新的担当,与时俱进,拓宽研究视野,强化学科融合实践,在“学术再工程化”中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各学科相结合的积极作用。

  

  王寅发言

  冯亚琳教授表示,自己将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严谨的学术精神,争取在教学和科研中再上一层楼,并鼓励老一辈教师在岗位上坚持发光发热,做好青年教师的传帮带,“搭好台子给后辈唱戏”。

  

  冯亚琳发言

  随后,俄语系邵楠希、英语学院林珲、新闻传播学院丁钟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教书育人的认识和感悟。

  邵楠希引用《礼记·文王世子》中“师者也,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提出,教师既要培养“谋事之才”,更要传授“立世之德”。“ 要引导学生锤炼品格,坚守学术底线,树立奉献祖国的家国情怀。”

  

  邵楠希发言

  林珲在发言中表示,教学要注重人才培养计划和学生实际情况的结合。教师应“不负初心,争做让学生们放心站上去的肩膀。”,让“我们的学生都因为从川外出发,而能够走得更快、更远。”

  

  林珲发言

  丁钟以“重庆青年电影展”的创业过程为例,表达了“原来初心如此简单,不为名利,只为给学生专业学习的动力,让他们树立目标、找准定位、踏实前行”的体会,“祝福川外,大可期待”。

  

  丁钟发言

  明国辉发表讲话。他向三位资深教授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并号召全体教职工学习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执着与敬业的精神,把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融入到行为习惯和思维方式中,做到认同川外、热爱川外,将川外的兴衰与个人发展联系起来。他指出,师资队伍是一所高校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学校要重视教师的个人发展,制定更长远的计划。他希望老师们增强使命感,回馈学校,回报国家。

  

  明国辉讲话

  李克勇在总结会议时肯定了本次教师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对全体教师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要求,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