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与四川外国语大学合作共建四川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

   四川外国语大学    2020-06-19

  6月19日上午,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与四川外国语大学合作共建四川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签约仪式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举行。沙坪坝区区委书记江涛、副书记许宁、副区长周红玲,学校党委书记邹渝、校长董洪川、副校长祝朝伟以及沙坪坝区和四川外国语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董洪川主持。

  

会议现场

  周红玲介绍了烈士墓小学及合作办学相关情况。她表示,开启合作共建川外附小的新征程,这是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与四川外国语大学深化校地合作的一件大事、喜事。她希望在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和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不断传承办学理念,努力开拓创新,在教育改革和发展中书写新的篇章,把川外附小办成让老百姓满意的优质学校。

  祝朝伟介绍了支持四川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今后办学的相关措施。他表示,川外今后将在办学空间、教师发展、学生发展等方面为川外附小提供支持。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与川外联合共建,川外附小一定可以发展成为一所办学质量优良,特色鲜明,在全市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具有外语特色的小学。

  周红玲、祝朝伟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双方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邹渝在讲话中对沙坪坝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沙区同意将烈士墓小学更名为四川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这是对川外长期以来办学成绩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对学校的充分信任。学校一定会在沙区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把川外附属小学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做实做好,切实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难问题,提升学校教职工的幸福感。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会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优势,整合教学资源,统筹师资力量,不断加大对川外附小的支持力度,与沙坪坝区携手努力把川外附小建设成在全市乃至全国有较高知名度的外语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小学。

  江涛在讲话中指出,沙坪坝区具有积淀深厚的义务教育办学传统,是全市乃至全国的教育大区、教育强区。四川外国语大学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良好的社会知名度,双方合作具有非常好的资源条件和市场需求。沙区政府将全力以赴把川外附小建成重庆市一流的具有外语特色的小学。他指出,川外办学应立足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精准育人。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重庆市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进程中,对外语外贸人才的需求非常高,沙区政府将竭力为川外的发展提供资源和支持,从而实现学校和地方的共赢。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川外附小将在传承烈士墓小学的红色基因和爱国主义传统的基础上越办越好,建成重庆市乃至全国的知名小学,造福沙区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