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国精神照我心 扬帆起航正当时 |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2021-2022学年度秋季开学典礼
2021-09-01 14:54:00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酷暑已过,转眼又九月,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孩童缓缓归矣。


  他们精神抖擞,歌声嘹亮,目送新学期的第一面国旗徐徐升起。跃过头顶,飞过高楼,直抵云天,似团团白云一般,飘飘扬扬,优哉游哉。



  台上的主持人慷慨激昂地说着:“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亲爱的祖国正在最美的时刻。阳光下的附小,身姿挺括,努力的我们必将迎来更好的收获。”

  荧幕前的他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想着:“我华夏儿女的爱国之心如黄河奔腾,汹涌澎湃不可击,亦如涓涓细流,源远流长永不息,正是扬帆起航的好时候。”

  他们一直在路上,认识世界,踩下深深浅浅、浅浅深深的脚印,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柔和生生不息的希望。短短两月,家庭实践周依旧精彩纷呈。

  2020级3班 舞蹈 《奇妙的动物世界》

  毛茸茸的狗,软乎乎的猫。慢慢爬的乌龟,蹦蹦跳的兔子……这世界,奇妙的动物们,是我们的朋友啊。

  2018级2班 朗诵 《七碗茶诗》

  一首《七碗茶诗》,我等诵听却如饮,一碗一碗又一碗,七碗下肚,徐徐清风生,妙哉妙哉!

  2016级2班 相声 《重庆言子》

  重庆人说重庆言子,像小面那一勺注入灵魂的汤汁,声声入耳,句句都是重庆魂。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校长熟悉又激昂的声音再一次萦绕耳畔,老师们坚定有力的誓言又一次盘旋校园上空,像一把巨大的伞为学子护驾前行。还是熟悉的一切,又因我的成长变得崭新。

  青涩的脸,坚挺的背,灼灼目光望着您。班主任的一词一语让孩子们的心更坚定、更敞亮。愿我辈好少年怀揣爱国心,握紧匆匆岁月,勤奋苦读,将那书海畅游。乘着大好时光,与这盛世同行,把未来一一实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