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莎姐守未在行动,校地合作护少年——西南政法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团开展少年军校普法活动
2023-07-14 15:20:00
西南政法大学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7月12日晚,西南政法大学“赓续红色基因,缅怀伟大聂帅”党史学习教育团在共青团重庆市江津区委员会的支持下,来到重庆市江津区支坪卫勤基地少年军校开展国防安全教育小课堂暨“莎姐守未”校地联合行动,通过“国防教育”“反间谍”“反诈骗”三个宣讲板块,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莎姐守未”主题普法教育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围绕国防基本常识、反间谍案例、青少年责任等方面,结合有奖问答、故事分享等方式,开展国防安全宣讲活动。宣讲过程中,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积极回答问题,分享心得体会,并及时向队员们提问。面对小朋友们的提问,队员们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小朋友们的疑问,将维护国家安全的种子播撒在小朋友们的心间。

  队员正在进行国防教育主题宣讲

  小朋友正在回答问题

  在《关于加强共青团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中,“网络素养提升”被确定为五个重点行动之一,青少年与信息网络的联系日益密切,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形势日益严峻,增强青少年的反诈骗意识工作刻不容缓。在“反诈骗”板块中,宣讲队员们通过情景演绎与讲解,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方式与防范措施。队员们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了反诈防骗的知识,帮助小朋友们提高了识诈、反诈、防诈的意识。

  队员们一起唱歌

  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讲

  团江津区委书记周杨表示,本次由党史学习教育团组织的普法活动意义重大。队员们观察社会问题、传播法治思想,更加细致入微地对小朋友们开展普法教育。本次活动使小朋友们学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为其成长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团江津区委书记周杨正在进行活动总结

  党史学习教育团的负责人刘彦诚表示,队员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法律教育的重要性,领悟到了青年肩负的时代责任,将继续努力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身法律素养,把法律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共同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队员们正在进行情景剧表演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本次少年军校普法宣讲活动让法治意识在青少年的心中生根发芽,对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并深入推进共青团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合照

  路在脚下,法在心中。西南政法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团通过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深入践行普法学法,懂法守法。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党史学习教育团的队员们将继续增强法律意识,传播法治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为培养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信念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23281101 2023-06-05 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