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政法大学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团深入江津,学思践悟伟大精神,传承弘扬红色基因
2023-07-14 15:06:00
西南政法大学

  为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团十九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13、14日,西南政法大学“赓续红色基因,缅怀伟大聂帅”党史学习教育团走进江津,以聂荣臻元帅红色爱国精神为主线,学党史、思创新、践行动、悟思想,将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这堂“行走的思政课堂”中。

  7月13日,队员们深入江津感受红色文化,先后参观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聂荣臻元帅故居以及江津区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聂荣臻元帅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体悟其优良作风和先进思想,以及红色爱国精神和崇高革命品格。

  不同于以往的参观活动,队员在实践过程中同步开展主题调研,采访调查当地中小学生、工作人员等,学习传播红色故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新思路、新方法。7月14日上午,团队来到聂荣臻元帅成长学习的江津中学,与江津中学副校长杨万机、冯瑛开展座谈交流,了解聂荣臻元帅的求学经历,交流新时代中学思政课堂的创新课程设置,深入思考红色资源与思政教育的创新结合做法,以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弘扬红色基因。

团队成员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

团队成员代表与江津中学领导开展座谈

  在学习调研结束后,党史学习教育团在江津团区委的支持下,来到少年军校,以爱国精神为主题,向百余名学员就调研成果以“校地合作”方式开展主题宣讲,将所学所思反馈融入中小学实践课堂、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交流分享,“我以后一定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自己的一份力!”,一位学员兴奋地说。实践课堂还走进了城南社区青少年之家,与30多位中小学生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共绘“爱国爱党报”时间轴手抄报,厚植青少年爱国情怀,践行大学生的新时代使命担当。

团队开展校地联合行动,进入少年军校宣讲

团队来到青年之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贯穿始终的是,队员们始终坚持将自己在“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对于爱国主义精神的所思所悟凝练升华,在探寻红色印记的过程中形成了富有西政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微课视频,真正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行走的大思政”课堂中。

  队员在聂荣臻故居中录制党史学习教育微课视频

  经过本次社会实践,队员们走进江津这片红色沃土,体悟江津当地厚重的革命精神,激发自身的爱国情怀,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在未来,队员们必将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弘扬者,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