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互联网+”筑梦创业人生,乡村菜园助力劳动教育 —— “互联网+”实践团实地考察南坪村蔬菜基地
2022-07-15 15:28:00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

  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市市赛复赛即将开展之际,以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VH”空中菜园——城市阳台菜园管家项目组为班底,结合经济学院三下乡活动,成立“互联网+”实践团。7月10日上午,实践团成员赴綦江区赶水镇南坪村实地考察劳动教育基地,践行参赛项目强化大中小学生的劳动观念,弘扬大中小学生劳动精神的项目宗旨,为项目能够最终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在南坪村党支部书记周在忠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来到南坪村蔬菜基地,对南坪村蔬菜基地实地走访,了解了“业主+农户”独特发展模式,不仅发现南坪村蔬菜基地完全具备作为蔬菜基地的现实条件,而且同学们从与村民们亲切交谈中了解到,村民们也非常希望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劳动教育的号召,使南坪村成为劳动教育的示范场所。除此之外,实践团成员实地学习了农作物分区种植经验,经营菜园的农户们详细介绍了从基地锄草、犁田、到栽种、管护、采收等具体情况,极大提高了同学们对蔬菜种植的感性认知。之后,实践团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参与劳动,在村民的热情指导下,实践团成员在高粱地里清理杂草、在菜地里采摘豇豆、在瓜田里收割南瓜,炎炎烈日也抵挡不住劳动带来的喜悦,每一份丰收都是劳动的成果。

 


 

(南坪村党支部书记周在忠带领实践团来到蔬菜基地)

 

(空中菜园实践团成员在蔬菜地里采摘豇豆)

 

  实地考察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自维、副院长宋瑛(主持工作)、副院长尹元福等院领导来到赶水镇,带领实践团成员与赶水镇镇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劳动教育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通过赶水镇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双方的合力倡议下,会议确定赶水镇成为重庆工商大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会议最后进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此次合作体现了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对“互联网+”大赛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本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大力支持,有利于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并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把劳动教育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真正让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全面、有效开展起来!

 

  (赶水镇政府人员与“互联网+”实践团合影)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綦江区赶水镇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