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下半年公务员首日近万人报名 53个职位暂无人问津
2015-08-19 16:27:00
重庆日报

  重庆市下半年公务员招录8月17日启动报名,首日报名情况如何,哪些职位人气最高?昨(18)日,重庆市公务员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重庆市已有9465人提交了报考申请。

  报名首日,哪些职位最受考生欢迎?从数据来看,共有10个职位报名人数过百,其中北部新区道路运输管理所(参照公务员管理)车辆运输管理一职报名人数最多,有296人报名。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职位招录人数为3人,考生只需要本科以上学历、无专业条件限制,且工作地点位于北部新区,这是其成为最热职位的原因。

  但竞争最激烈的却是另两个职位。数据显示,渝中区人力社保局综合管理2一职为目前竞争比最高的职位。此职位招录1人,目前有177人报名,竞争比为177:1;共青团渝中区委综合管理职位招录1人,有164人报名,竞争比为164:1。

  此外,从部门来分析,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参照公务员管理)共招录75人,目前有410人报名,为目前报名人数最多的部门;其次是万州区乡镇,招录26人,共有339人报名。

  与部分职位火爆的报名情形相反,有53个职位暂时遇冷,无人报名。其中包括市卫生计生委规划发展处卫生规划、市水文局(参照公务员管理)财务管理、城口县公安局基层民警1、梁平县公安局基层民警2、巫溪县公安局金融财会等。

  记者发现,这类职位主要集中在公安、司法系统,多为基层民警、监狱教管、教育矫治等职位。尽管不少职位愿招专科生,也没有工作经历限制,但对考生的专业、性别、户口所在地、服务年限等有明确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