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2015年上半年公务员招考平均竞争比24:1
2015-04-16 10:07:00
重庆晚报

  记者4月15日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公务员考试最终报名交费人数为48092人,平均竞争比为24:1。

  今年上半年,重庆市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录2090名工作人员,招考平均竞争比例与去年上半年28:1及去年下半年39:1相比,比例有所下降。

  本次招录,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综合管理一职招1人,引来499人报名参考,为本次招录中竞争比最高的职位。该职位要求考生本科以上学历,无其他要求,是吸引大批考生报考的原因。

  沙坪坝区市政行政执法支队(参照)市政行政执法2职位,有992人报名考试,成为本次报名最热的职位。由于该职位招录指标为8人,所以竞争比例并不算最高。

  由于部分职位无人报考,最后有12个职位取消招录,包括渝北区综合执法支队的市政执法5职位、市商委(市粮食局)粮油调控管理处招录的粮油仓储职位等,这些职位大部分在边远区县。

  本次招录共有5656名考生报名地税系统,使市地税局在所有部门中成了大热门。排名第二的是司法系统,共有4841人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