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今年公务员招考笔试90分合格 参考率为77%
2014-10-27 13:37:00

  重庆市人社局发布消息,2014年下半年重庆市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合格分数线为90分,定向招录培养基层政法干警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公共科目与教育科目考试总成绩40分。

  77%

  9月20日进行的我市下半年公招公务员考试的笔试,全市实际参加考试29048人,缺考8655人,参考率为77%。

  85-100分

  从成绩来看,在普通职位的报考人员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最高分为79.5分,《申论》最高分为87分,总成绩最高分为159分。考生成绩总体呈正态分布,高分层和低分层人数所占比例较小,75%的考生总成绩集中在100-85分之间,较好地反映了考生的综合素质。

  2791人

  此次公布的合格分数线为90分,仅是对参加考试人员的基本素质要求,各职位进入体能测评或面试的最低分数,由该职位从高到低按照体能测评或面试比例确定。此次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了2791人进入面试(体能测评)范围。

  成绩查询>

  查询时间:今日9:00以后

  查询地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成绩查询”栏

  查询办法:输入本人姓名和准考证号

  查询项目:本人的笔试总成绩、单科成绩、本人所报考职位进入面试(体能测评)的最低分数线及排名情况。

  现场资格审查时间:2014年10月28日至11月1日

  体能测试时间:10月29日至11月1日

  面试时间:11月2日

  提醒>

  若有疑问3天内可申请核查

  请未打印报名信息表的考生,请于10月26日至11月2日期间凭本人身份证号、姓名及报名序号登录报名系统再次补打印。

  忘记准考证号的考生,登录市人社局网站首页,依次点击“在线服务”——“成绩查询”——“找回准考证号”栏,输入本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即可找回准考证号。

  若对考试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申请对本人考试成绩进行核查。

  客观题成绩原则上不进行核查,要求对主观题科目核查成绩的,由考生本人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于公布考试成绩3个工作日内,向市人事考试中心(市人社局办公大楼三楼301房间)提出申请,填写《人事考试核查成绩申请表》,市人事考试中心在公布成绩5个工作日内,将核查的成绩通知考生本人。

  资格审查本人必须到场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审查报名资格由招录区县(自治县)、市级部门负责。按照公告规定,考生不得委托他人参加现场资格审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在职人员应在参加现场资格审查时提供加盖工作单位及具有人事管理权限部门公章的同意报考证明,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考生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现场资格审查的,视为自动放弃。

  经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或自动放弃出现的缺额,经市公务员局核准,可在报考同一单位同一职位笔试成绩合格人选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为确保考生基本素质,有效减少递补环节中出现的争议,在面试结束后,体检、考察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出现的缺额,取消该招录指标,不再进行递补。录用审批前,若出现拟录用人员不符合招录条件或自动放弃录用资格等情况时,取消该招录指标,其缺额不再进行递补,从而进一步维护考录公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