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吹响战“疫”冲锋号,筑牢“育才”安全堤——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党委用“硬核”担当书写抗疫答卷
2022-11-21 14:58:00
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党委坚决贯彻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以“守好疫情防线、保障师生健康”作为第一要务,以“实时预判、迅速决策、快速反应、网格落实、常态督促”作为防控策略,坚持党建赋能,党委靠前指挥,坚持赶考亮卷,师生勠力同心,形成了“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协同推进的良好态势!

筑牢阻击堡垒 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初冬时节,新冠突袭,百姓受难,民生疾苦,三江大地吹响阻击疫情的冲锋号。学校党委闻令而动、聚力急行,火速构筑严密且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充分展现了强大的组织力、判断力和执行力。

  一是科学决策,快拳出击。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胡晓彤运筹帷幄、排兵布阵、决战“疫”线,自2022年11月3日以来,先后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8次,充分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快速做出“校园全封闭、保供物资全消杀”等疫情防控决策,有力打出了疫情防控的“提前量”,为学校“筑防迎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二是周密部署,实拳发力。学校党委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分设学生管理组、教学工作组、线上巡查组、防控联络组、后勤保障组5个工作小组,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各小组发扬奋斗精神,勇毅笃行,攻坚克难,形成步调一致、协同作战、全面出击的工作局面。

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三是着眼关键,重拳生威。门岗区域是学校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是实现“不进不出”战疫要求的重要战位,通过实施“线上、线下”双重监督机制,实行门岗履职失责“零容忍”制度,落实“禁止师生出入校门”最严要求,有力、有效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前防线。


区教委领导检查校门口防疫规范

践行初心使命 画好人才培养“同心圆”

  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学校干部教师以疫情防控为圆心,以服务发展为半径,生动绘制学生思政教育、技能提升的同心圆。

  一是组建抗疫联合党支部,由党委书记、校长胡晓彤任党支部书记,党委班子成员任支委委员,24名党员教师为支部骨干力量,深入教室、寝室、门岗等重点区域,着力解决疫情防控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充分彰显出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与学生交流谈心

  二是组建教育教学团队,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高水平服务学生能力发展。学校组织开展线上“思政大课”“云班会”“感恩”教育系列活动等,不断发挥德育工作效能,教育引导学生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在思想上与学校疫情防控大局保持同向同行。


德育处开展感恩教育系列活动线上布置会

  学校组织教师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活动,充分发挥“小先生”的朋辈教育作用,统筹协调公共学科课程视频教学资源等,全力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开展广播教育

  2022年11月13日,学校机械零件测绘赛项选手参加由教育部等37部门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铜牌。至此,学校8支参赛队伍全部完成国赛比拼,获得3块银牌、5块铜牌,获奖率为100%。


学生顺利完成国赛比拼

夯实后勤保障 谱写爱心服务“协奏曲”

  后勤保障暖人心,温馨服务见真情。学校实施 “消毒准入、防控核验、专人监督、专人转运” 的食材保障机制,有效杜绝食品链传染源,坚决守护育才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学校食堂精心烹饪美味可口的饭菜,让师生在高强度的战疫中能够保证身体所需营养。学校生活超市为师生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育才美发工作室提供理发服务,育才医护工作室正常运营,有效解决师生生病就医需要。宿舍管理员的“十二时辰”依旧繁忙,“清点人数、安全提示、关爱学生……”,每一项业务功夫都在行动中体现价值。


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学校整合信息化资源,保障信息化服务,通过校园电视台集中播放红色、励志影片,让学生在战疫下接受红色洗礼、积蓄充盈正能量。学校提前检修空调设备,充分做好应对降温防寒的准备。


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抗击疫情是对学校管理水平的重要检验,也是凝聚人心、积聚发展势能的重要载体。学校党委高擎信仰旗帜,勇担社会责任,加固疫情防线,强化学生管理,牢记“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教训,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决打好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待疫情动态清零之时,久违的同事、同学,我们迎着冬日的暖阳,带着胜利的喜悦,在如画的育才职教校园里再话“桑麻”,再建新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