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耕职教七十载,产教融合育工匠”渝交高级技工学校职教活动月精彩呈现
2022-05-27 17:02:00
重庆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市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营造良好的职业教育氛围,同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相关文件要求,5月6日上午在重庆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举办了“深耕职教七十载,产教融合育工匠”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月暨校园开放月启动仪式,学校舞龙社、街舞社、礼仪队、民族舞社的同学逐一登台,为大家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民间舞蹈《中国龙》表演让人赞叹不已;街舞活力四射,青春无敌;礼仪接待展现学生的良好形象;民族舞蹈的学生演绎振奋人自信。

  一流的咨询服务,零距离交流,全方位介绍学校,志愿者们带领江津区各初中学校学生和老师,依次参观了教学楼、寝室、实训室、图书馆、食堂,招生志愿者们热情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生活动、社团活动等,耐心解答家长们对学校专业、校园生活等方面的疑问,让家长和同学们对在校的学习与日常生活有更为深入地了解,也展现了学校师生热情友好的精神风貌。

  现场专门设有社团成果展示区,各个社团把平日所学展现得淋漓尽致,插花、茶艺、街舞、汉服京剧文化以及书画等社团,充分体现了重庆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第二课堂的教学成果显著,是他们构建了校园文化的主力,百舸争流,千帆竞渡,活力与朝气,汇聚成为学校的一抹亮色。

  展示期间,结合本校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体验观摩活动,充分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发展成果,设立观赛通道、体验和成果展示区域,引导学生发现职业乐趣、树立职业理想、展望职业前景,促进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识和了解。

  同时,为夯实育人根基,提升德育素养,开放月期间,线上线下结合,通过一系列德育活动,践行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为学生提高核心素养创造条件,为同学们展示自己的才艺、彰显自己的个性提供舞台,展示现场,人气爆棚,热闹非凡。

  本次职教活动月暨校园开放月,是一次具有产教融合性的职教活动月,多方位展示了学校职业教育的丰富成果,让大家更加了解职业教育并且大力支持职业教育,营造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真正实现“技能:让生活更加美好”的目标,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就业有能力,升学有实力,创业有动力,发展有潜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