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丰都县教育学会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丰都县职教中心举行
2022-05-27 09:48:00
丰都县职教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市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5月25日,“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2022年丰都县教育学会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县职教中心举行。大赛由丰都县教育学会主办,丰都县职业教育专委会承办,重庆市丰都县职业教育中心、重庆市三峡职业技工学校协办。丰都县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李万权,丰都教育学会职业教育专委会理事长廖碧森,副理事长甘国燕、谭兴华,秘书长冉绍明,职教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师向柳燚和保航主持。

开幕式

旅游代表队

电子代表队

建筑代表队

计算机代表队

汽修代表队

裁判代表队

开幕式现场

升旗仪式

丰都县教育学会职业教育专委会理事长廖碧森致辞

  丰都县教育学会职业教育专委会理事长廖碧森讲到:我们将充分利用技能大赛这一平台,与全县兄弟学校和支持企业深入交流,学习借鉴,以促进就业、服务社会为导向,与企业、乡村建立产学研结合的战略合作关系,构筑校企村之间“双向进入、互助双赢”的开放式教育机制,搭建“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岗位实习”的人才培养基地,不断拓展专业方向,努力创新教学及培训方式,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让丰都县教育学会技能大赛在丰都县职业教育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成为丰都县职业教育引领示范、创新发展的展览窗,成为丰都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成为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的宣讲台!

参赛选手代表建筑专业学生伯東邑宣誓

裁判代表三峡职业技工学校教师唐祖敏宣誓

丰都县教育学会职业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谭兴华强调安全及注意事项

丰都县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李万权宣布大赛开幕

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设有双控照明电路安装、电子产品组装与调试、增材制造技术 、手工绘图、建筑CAD 、长仿宋体、建筑测量、Web前端开发、图文混排、汽车美容、气缸和曲轴的检测、制动片的拆装检测、主题宴会餐巾折花设计、旅游职业礼仪展示等14个项目,共有46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奖项设置如下:以各专业部、各年级、各项目为单位进行评奖,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按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设奖。

  丰都县教育学会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位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工作人员的精心筹备下,全方位展现了职业技能风采和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