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启动2021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活动周
2021-05-24 17:40:00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5月22日-28日,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积极开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


  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落实

  该校高度重视此次职教周活动,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教务处总牵头,各部门紧密配合,积极参与,协同推进,成立以党委书记向晓春、校长杨和平为组长的“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领导小组。在活动周期间,集中宣传职业教育的相关政策,开展技能实践体验,力争将该校职业教育特色及成绩充分展示出来,提高社会对职业教育和技术技能的认同度,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广泛宣传,线上线下联动

  工作组紧扣活动周主题,全面梳理总结学校职业教育所取得的成就,展示职业教育在制度建设、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模式、学校管理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成果。为扩大影响,在职教周前、中、后期,学校充分利用展架、横幅、海报、LED屏、官网、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媒体,广泛宣传,线上与线下联动,及时宣传报道师生风采和活动开展情况,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丰富,师生深度参与

  5月22日-28日,学校紧紧围绕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是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宣传党和国家及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新时代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方针、法规、政策,学习宣传职业教育理念,在师生中营造“献身职教、培育英才”“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浓厚氛围。



  二是根据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免费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师生在为人民服务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师生为社会服务的能力,让群众亲身感受职业教育的魅力。如医药学院以“心脏康复进社区服务”为主题,组织师生到李子湖畔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义诊活动。电梯与智能制造学院以“电梯,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赴双福时代广场普及电梯安全知识。管理学院以“有氧健康操”为主题,落实“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生活一百年”的号召,到祥瑞、双福时代广场,带动社区居民进行有效、健康的生活方式。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清凉一夏·舒适出行”--爱车空调养护特色活动,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及学校周边社区居民,开展汽车空调维护与检验专项服务活动等。

  三是主动与企业联合开展职业教育宣传活动,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如储能与油气工程学院将开展“走进石油天然气企业”活动,实地调研石油天然气企业,利用校企各自优势,与企业共同开发创新创业课题。

  四是活动周期间,开放校园,展示该校校园文化和各专业育人过程。如电梯与智能制造学院将邀请江津周边中学学生入校参观体验;城市建设学院、管理学院在一综合楼进行学生作品展示,供师生、家长、生源学校、居民等参观,让家长和学生了解职业教育,培养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激发全社会尊重劳动、崇尚技术技能,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

  五是举办职业技能大赛活动月,如汽车工程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面向全校师生开展趣味识车标、汽车知识竞赛、“变废为宝”汽车模型制作大赛、汽车维护保养技能竞赛相关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让广大学子在大赛中充分感受到学习技能的自信和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