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深入学习宣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2021-05-24 17:37:00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5月22日-28日,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大力开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宣传职业教育理念,在师生中营造“献身职教、培育英才”“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浓厚氛围。


  4月以来,该校师生通过收看报道、集中学习、分享感悟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5月24日,该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再次集中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党委书记向晓春宣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等30余人参加宣讲会。


  向晓春结合职教活动周主题,主要从四个方面系统解读全国职教大会精神,一是充分认识本次大会的重大成果和重要意义;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大会精神;三是全面把握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的重点任务;四是扎实推进大会精神落实落地。向晓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职业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明确了差距。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更加注重学生职业精神培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引导更多青年大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支撑。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和平表示,应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与学校各项工作相结合,抢抓“十四五”开局节点,以“职教20条”为指南,以市“双高”建设为契机,主动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打造高等职业教育的“能源模式”,不断提升学校的整体办学活力、综合竞争实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地生根。

  “我们深切感受到,现在是职业教育发展的最好时期。”党委书记向晓春说,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意义深远,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更为职教人带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澎湃的奋进力量。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大会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擦亮党建品牌,立足重庆市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副校长余晓毅说,学校将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重点支持电梯智能运维重庆市高校工程中心、重庆标能瑞源储能技术研究院等高端平台运营,推进储能产业园建设,着力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储能技术中心、储能产业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和国际智库中心。学校将积极发挥产学研优势和社会服务功能,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和地方产业的转型升级添砖加瓦。

  “我们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教务处处长陈国靖说,学校将牢牢把握国家和重庆市实施“双高”建设的历史契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开展“三教改革”,健全专业群与产业协同发展机制,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不断优化学校专业结构设置。将爱国主义教育、工匠精神落实到人才培养过程中,为职业教育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