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停课不停学!涪陵信息技术学校战“疫”进行时!

   涪陵信息技术学校    2020-02-06

  战胜疫情,共渡时艰。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根据《市教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延迟2020年春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近日,蒲林峰校长主持召开了由全校中层干部、校级领导参加的行政会视频会议,对前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研究布置延迟开学期间学校停课不停学的相关工作,同时布置各部门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以蒲林峰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发布致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倡议书等,明确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国家、市、区规定的疫情应对处置各项举措,加强值班值守、校门管控和进校人员身份核查,明确必须佩戴口罩,非在校工作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加强校园清洁卫生消毒,多方面配备疫情应对物资;做好实习学生“一对一”防控分类指导工作;建立排查台账并及时上报,完善疫情防范工作相关制度,及时宣传传达疫情知识,认真做好信息上报工作,确保疫情、舆论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和校园疫情可防可控。

  会上蒲林峰校长要求:“制定方案,落实到人”,学校目前运用抖音直播和钉钉班级视频直播网上教学方式来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目的,除了集体授课以外,还可以给学生进行单独的一对一讲解和辅导。首先,由教学部门牵头,分别落实各专业组人员对学生的学习进行指导(2月10日开始),如作业布置、批阅、单元测试、考试命题等;其次,制定有效的学习督导方案,如利用家长微信群、学生微信群、QQ群等平台向学生和家长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对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居家自主学习的时间、方式、内容、评价等方面作出详细安排,各专业组教师利用现代化新型技术手段研讨制定学习材料(电子教案、微视频等)提供给学生和家长参考使用,为学生居家自主学习提供指南,有利于学生学习、家长监督,达成良好学习效果,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特别注重高中三年级的学习方案要更加重视。据了解,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学习指导方案已于1月31日开始实施,首先在高三年级开展网上学习指导调研工作。


  据了解,学校制定了下一步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防控的健康教育,学校应布置寒假体育作业,鼓励师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学校要在假期科学开展校园内环境清洁整治行动,重点做好 “灭四害”、清除越冬蚊卵的专项行动。尤其在师生返校前,务必要持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除各类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全力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迎接师生返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