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丨2020艺术设计学院报考指南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2019-12-30

  学校简介

  School profile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是经由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重庆大学参与举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管的独立学院。学校设有36个本科专业及4个专科专业,在校生2.4万余人。

  办学优势

  College advantages

  办学定位

  建校以来,学校传承重庆大学培养工程人才的经验,以“应用型”为办学定位,以服务区域社会经济、面向全国为服务定位,以基础实、素质高、技能强为目标定位,培养广大用人单位欢迎的应用型、复合型并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师资队伍

  学校在依托素有“卓越工程师摇篮”之称的母体高校重庆大学的优秀师资队伍的基础上,在主干学科的学术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引进上,特别强调工程背景和实践经验。一大批具有丰富工程实践经验的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活跃在课堂和实践教学的第一线。学校坚持“引进、培养、稳定、提高”并举的方针,开展教师工程实践,使“企业进学校,教师进企业,项目进课堂,课堂在厂房”,实现知识课堂向能力课堂、封闭课堂向开放课堂、重知识轻实践向知行合一的转变。一大批高素质中青年骨干教师快速成长,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

  艺术设计学院简介

  College profile

  艺术设计学院依托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组建,具备良好的教学基础。现有教职工200余人,其中教授占6.5%、副教授占16.9%、讲师占47.1%、助教占19.5%,海外留学背景教师占10%、双师型占80%,硕士及以上学历占98%的教师队伍,特聘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前院长许世虎教授为学术带头人。

  目前,校内拥有专业画室、美术展览馆、苹果图形图像处理实验室、模型制作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VR虚拟现实实验室、音影实验室、艺术工坊实验室、云竹众创空间等实践教学场地6000余平方米;校外建有四川雅安上里、重庆龚滩古镇等写生实践教学基地,重庆市永川泽木装饰工程公司,广东星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大沙河旅游置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华阳雕塑装饰工程公司、重庆三元印务有限公司,重庆市江津政府网,重庆永川电视台等一大批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积极推行“项目驱动、任务导向”教学模式,以市场人才需求为导向,将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培养专业特色鲜明,综合素质全面的应用型人才。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在国内外设计大赛中屡获佳绩。欢迎广大考生报考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专业介绍

  Profession introduction

  环境设计(艺术类 本科 四年 授艺术学学位)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建筑设计院、环境规划局、室内外艺术设计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设计咨询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的建筑设计、模型制作、园林景观设计、广场设计、城市环境规划设计、会展设计及学校教学、科研机构等。

  视觉传达设计(艺术类 本科 四年 授艺术学学位)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房地产设计公司、广告公司、平媒行业、IT行业、教育科研单位、建筑行业、出版印刷行业和旅游行业等,从事图书出版、广告制作、企业CI策划、彩印制版、平面设计、网页设计、动画设计、装饰装潢设计、影视美工设计等领域。

  数字媒体艺术(艺术类 本科 四年 授艺术学学位)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各级电视台、影视动画公司、传媒广告公司、网络多媒体公司、网络游戏公司、电信移动公司以及其他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与管理岗位,从事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与创作、数字娱乐设计、网站设计、网络广告制作、交互动画设计、数码视频编辑以及虚拟现实、网络和手机游戏策划及其制作、移动设备UI设计等工作。

  摄影(艺术类 本科 四年 授艺术学学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于广告公司、影视剧制作公司、新闻媒体、报社杂志期刊社、出版社,婚纱影楼、文化宣传部门及其他有关事业单位,涉及摄影摄像、影视制作、计算机平面设计、广告策划与制作、文化宣传、社会教育、商业摄影等工作。

  播音与主持艺术(艺术类 本科四年 授艺术学学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各级电视台、广播电视台、网络媒体、自媒体、影视传媒、文化团体、大型企事业单位、网络媒体、IT产业的或其它相关单位及艺术团体中从事节目主持、新闻播音,各类庆典主持,采访、编辑、播音、影视配音,广告配音等一线宣传,策划等工作岗位。

  网络与新媒体(普通文理 本科四年 授文学学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广告公司、网络公司、平面媒体、电视台、音像电子出版社、教学软件开发公司‘教育系统、远程教育机构、各级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化管理宣传部门、展示展览公司、文化传播公司等工作。

  艺术设计(艺术类 专科 三年)

  就业方向: 毕业生面向设计公司、广告公司、媒体、企业公司、旅游行业、酒店等,从事专业的主题公园、平面、环境、室内设计等工作。

  艺术设计(艺术类 专科 三年)

  就业方向: 毕业生面向设计公司、广告公司、媒体、企业公司、旅游行业、酒店等,从事专业的主题公园、平面、环境、室内设计等工作。

  学生活动

  College activities

  图1:“相亲相爱艺家人”迎新喜乐会

  图2:“艺舞乾坤”城科十年校庆文艺汇演

  图3:“魅力城科艺路同行”设计艺术节

  图1:“青春同行,榜样心中”表彰大会

  图2:社团大观园

  图3:第八届运动会花车

  本硕直通

  Undergraduate-Postgraduate Direct Entry Program

  学校与英国肯特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加拿大皇家大学等众多海外院校深度合作,开设了本硕直通培养计划,学生获得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本科文凭后,达到国外大学硕士录取条件,即可到国外名校完成硕士阶段学业,实现“国内本科+国外硕士”直通。

  为满足学生高层次求学的个性化需求,培养具有国际化思维和全球化视野的精英学子,学校与全球百余所知名大学深度合作,打造了本硕直通培养计划。在校学生在完成本科学业,达到规定语言条件后,100% 实现海外升硕的学历提升目标,在城科实现从本科到世界名校硕士的华丽转身。

  培养模式

  针对学生个性特点,制定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指导学生提高学习能力,使GPA符合海外目标院校的要求。开展跨文化培养、学术研究培养、雅思英语学习等课程 , 在完成本科专业的同时,达到国外大学硕士录取条件、获得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本科文凭后,到国外名校完成硕士阶段学业(学制因国别而定,英国1年,澳洲1.5-2年,美国与加拿大2-2.5年),实现“国内本科 + 国外硕士”直通。

  语言教学

  金牌雅思教学团队采取小班制,开展雅思教学,注重英语语言基础和语言能力提升,全方位的雅思考试技巧培训和全真模拟冲刺,让学生获得最有效的考试指导和最扎实的语言体系,突破语言关,以语言自信和实力考取雅思高分。雅思成绩优异者学校将发放专项奖学金。

  背景提升

  为学生提供更加多元、更加丰富的名企实习、志愿服务、国际交流、专业能力锻炼等机会。借助国际导师、海外实习、国外合作院校课程等优质资源,丰富学生履历,提升学生留学综合实力,增强学生申请海外名校的竞争力。

  重要提示

  1.本硕直通精英班培养计划报名不限专业,入校后另缴68000元本硕培养费。

  2.具体测试内容以各省考试院发布信息为准。

  3.学费如有调整,请以发改委批复为准。

  重大城科带你看未来

  2020年我在城科等你,期待与更好的你相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