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商启蒙 互联未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管学院开展“E”学堂活动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2019-07-12

  “我今天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和哥哥姐姐们相处得很开心!”在回去的路上,志愿者们细细翻阅着孩子们的留言,虽然只是寥寥几字,却温暖了志愿者们的心。
  互联网时代,儿童作为电子商务行业未来发展的潜在群体,对他们进行“E商”启蒙教育无疑是必要的。2019年7月8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团成员深入到重庆市石柱县三河镇蚕溪村村委会为当地儿童开展“E”学堂系列养成活动。

  结合学校“服务0-12岁儿童成长发展”理念,基于为村镇儿童进行互联网思维启蒙的预期计划,志愿者们将当今互联网的现状趋势以简单易懂的PPT展示在孩子们面前,牵引孩子们认识流媒体,触电新形式,重塑对互联网的认知。同时,志愿者们结合孩子们的实际需求,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趣味英语讲堂、心理团辅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孩子们深植未来发展的种子,拓宽未来人才智识边界。

  虽然此次的儿童讲座之行稍显短暂,但带给孩子们对未来的希望是长久的,志愿者们也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务实求新,经世济民,实践团成员表示希望以自身微薄之力,助力孩子健康成长,促进孩子全面发展,更好地体悟这个时代,感受这个时代,融入这个时代。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