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张新华教授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2019-11-29

  11月27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张新华教授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科处级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及师生代表27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张艳主持。

  报告会上,张新华回顾了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指出其原因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引路指向,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强大感召。他详细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指出这次全会时机十分重要、主题十分重大、影响十分深远,尤其要对全会所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有充分的认识。

  张新华谈到,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丰富的实践成果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好”在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特”在具有中国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根”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深厚历史底蕴、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和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探索经验。他还结合党长期执政过程中所体现的战略长远性、全局观、执行力三个突出特点,着重讲解了《决定》所总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十三个显著优势,并指出其中最根本、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对于《决定》所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他从指导依据、遵循原则、聚焦重点、任务要求四个方面,结合国家以及重庆的发展实例,围绕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作了逐一的宣讲阐释。

  张新华谈到,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尤其是党的领导制度;要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党中央明确的国家治理所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要不折不扣遵守和执行各项制度,把监督贯穿于制度执行的全过程,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发展等实际情况,把制度自信转化为政治自觉,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制度意识转化为执行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的制度保障。

  张艳对宣讲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谈到,张新华教授的宣讲报告充分体现了政治高度,准确传达了全会精神,内容上集理论厚度、知识广度、历史长度为一体,语言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诙谐幽默,也展现了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自信以及对国家、重庆的深厚人文情怀。通过聆听宣讲报告,我们进一步提高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解决了思想上的困惑,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也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增强了对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国家的治理能力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张艳还结合学校实际,对全校师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工作,全面深入地开展学习研讨,确保干部师生全覆盖。二是要丰富学习形式,提高贯彻的有效性。要进一步抓好“五个融进”,把全会精神更好地融进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中,更好地融进党员的党组织生活中,更好地融进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中,更好地融进学生的课堂教育教学过程中,更好地融进网络学习和宣传中。三是要结合实际,不断提高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水平。要进一步完善现有的制度体系,提高内部治理水平,加强制度贯彻落实的督查。要强化全校干部师生的制度意识,切实维护制度的权威,切实遵守和执行现有的各项制度,推动学校更加科学、有效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