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在长江师范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1 15:42:00
长江师范学院

  12月16日,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以思政课的方式为长江师范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大勇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


  王志杰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等8个方面,就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宣讲。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王志杰说,当前,涪陵正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立足“彰显‘三个重要’的百万人口战略支点城市”定位,坚持“科创+”“绿色+”,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产业科创、开放”三个高地和“城乡融合、绿色转型、高品质生活”三个示范区。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全面落实好中央和市委确定的行动纲领、战略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涪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中展现涪陵担当、作出涪陵贡献。

  王志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希望长江师范学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高校教育创新和科技创新,以更大力度集聚一流师资、打造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要坚持以激发学生创造潜能为中心,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实施创新教育;坚持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导向,探索新工科教育;坚决破除“四唯”,培养一批具有产业思维、市场思维、创新思维的高层次教师队伍;坚持开放办学、协同创新,探索建立创新联合体、新型研发机构;坚持“四个面向”,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坚持既“顶天”也“立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创新;坚持服务发展、引领未来,实现大学与城市同频共振,充分发挥人才集聚和培养高地、科技创新策源高地的作用,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学校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努力推动实现科教、产教、校地充分融合、共赢发展。

  长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大勇表示,要认真学习消化王志杰书记宣讲精神,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办学治校,努力培养具有团队合作思维、创业者思维、跨学科思维、科学伦理思维的新型人才,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融合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