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关于网上反映专升本考试有关问题调查情况的回复
2017-04-25 09:10:00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针对网上有关2017年我市专升本考试有关问题反映,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高度重视,立即会同公安等部门深入开展调查核实。

  经查,在4月9日上午专升本《大学英语》考试中,合川考区重庆工商职业学院考点考生穆某某(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学生)、宋某某(重庆传媒职业学院学生、本次考试铜梁区未设考点),重庆理工大学考点考生张某某、曾某某、杨某某、潘某和章某(均系重庆理工大学学生)考试作弊;四川外国语大学学生吴某(非本次专升本考生)帮助作弊;“好老师”培训学校工作人员陈某、陈某某等人涉嫌帮助作弊。

  宋某某携带手机拍摄试卷未遂,张某某在考前创建微信群用于考试作弊,该微信群中张某某、曾某某、杨某某携带手机拍摄试卷并上传,潘某、章某和穆某某利用手机接收答案等行为已构成考试作弊,按照考务规定,以上考生本次考试各科成绩无效,并责成有关高校按校规校纪严肃处理;对该微信群中收到试卷后作答并将答案上传的吴某,责成其所在学校按校规校纪严肃处理;对作弊考生所在考场的监考教师,责成相关高校严肃追责问责。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此次作弊行为立案侦查,对违法违规的培训机构及考生,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要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招考机构、各高校、各考点举一反三,认真查找教育考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加强考务工作人员培训,严格按照考务规定履职尽责,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同时,提醒广大考生,自觉守法、诚信参考。真诚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考生积极参与监督,共同维护我市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98146094 2020-07-21 11:53
SRC-798146094 2019-06-05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