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九龙坡区:推进“互联网+”助力教育现代化
2015-11-17 10:19:00
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

  一是优化校园网络和信息设施设备,增强“互联网+”硬件基础。实施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化和“数字校园建设”建设,升级改造“九龙教育城域网”,实现1000M光纤到校、100M网线到桌,建成班班通(室室通)2747套,完成宽带网络“校校通”、电子白板“班班通”、多媒体“室室通”,基本实现无线WIFI全覆盖,计算机拥有量达到13341台,学生人均计算机比率达7.6:1。

  二是强化教育管理和资源平台建设,提高“互联网+”软件支撑。坚持“信息整合、业务聚合、服务融合”理念,搭建“两个平台”,即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和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三个中心”,即教育数据中心、教育资源中心和网上教育服务中心。将信息化管理广泛应用到教育管理的各个领域,实行大数据管理,提升管理水平,提高管理效能。整合国家农远工程资源、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名校名师和特色资源等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建立优质资源的遴选、入围和应用机制,建设汇集优质教育资源的“三课资源库”、“微课程资源库”。

  三是深化教育科研和课堂教学改革,加强“互联网+”实践应用。利用中小学“网上教研平台”,组织建立教师个人网络工作室,开通学习空间,积极利用网络教研平台组织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教研活动。以教育教学信息化应用为核心,以“同步课堂建设”为抓手,以“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一校一门课”活动为载体,建立面向学习需求、专家名师授课的在线教育课程体系。启动未来学校建设项目,积极开展“慕课”“云学习”“云课堂”“翻转课堂”“智慧课堂”试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6037241 2016-12-30 09:40
SRC-1136041302 2016-07-20 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