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6区申报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县
2014-12-01 10:47:00

  继沙坪坝区、南岸区、北部新区、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被认定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县后,记者从重庆市召开的2014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认定意见反馈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又有包括渝中区、江北区等6个区,通过了市级评估并进行国家认定申报。

  据介绍,11月23日至27日,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对我市申报的6个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进行了督导检查,共随机抽查学校38所,其中小学18所,初中9所,九年一贯制学校5所,完中4所,教学点2个。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这6个区县发生了哪些变化?督导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重庆相继实施了薄弱学校改造、农村初中改造、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农村学校食堂饮水、塑胶运动场地建设、特殊教育、城镇中小学建设、校舍安全、六大功能室建设、数字校园建设等十大工程建设。“十大工程”共改造薄弱学校1400多所,建成寄宿制学校2400多所,新建“六大功能室”7870间,全市中小学信息化设施设备广泛覆盖。

  而此次接受检查的6个区,近三年新增校舍面积129万平方米,新增体育运动场地面积44万平方米,新增实验室1100多个,新增教学仪器设备1.2亿万元,新增图书300万册,新增计算机2.4万台,中小学音、体、美、卫、劳、科六大功能室全面提档升级。在教师队伍建设上,6个区紧紧抓住“合理配置教师资源”,近三年新补充教师2600多名,重点补充音体美专任教师,有效解决了教师数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的问题。6区还坚持“教育惠民”理念,通过落实政策、建立机制、鼓励探索、广建体系等办法,对特殊受教育群体给予特殊关爱。

  据悉,检查组将把此次督导检查结果向教育部和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报告,提请最后认定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6037241 2016-12-30 09:40
SRC-1136041302 2016-07-20 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