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新增3名国家“杰青” 2名国家“优青”
2014-12-02 10:57:00

  12月1日,记者从重庆市科委获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正式公布了多个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在人才项目系列中,重庆大学李剑、重庆交通大学周建庭和重庆医科大学郑元义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国家“杰青”)项目资助,第三军医大学张慧东和周舟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国家“优青”)项目资助。

  据介绍,国家“杰青”设立于1994年,是我国的高端科技人才资助项目,旨在支持45周岁以下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国家“杰青”每年资助约200人,资助期限4年,从2014年开始,每人资助经费从200万元增至400万元。

  此次获得资助的重庆大学李剑教授在植物绝缘油及其纳米液体电介质、变压器智能化新技术方面取得多项创新性研究成果;重庆交通大学周建庭教授研发了系列大型桥梁智能化、高感度、高精度监测传感新技术和装置,并在重庆、云南等地的8座大型桥梁进行应用;重庆医科大学郑元义教授设计了多种诊疗一体的多功能超声分子探针,促进了超声分子影像向治疗领域的拓展。

  国家“优青”设立于2012年,是对未满38周岁(女性未满40周岁)、具备5-10年的科研经历并取得一定科研成就、创新潜力大的青年科学家进行重点支持。此次获得资助的第三军医大学张慧东和周舟分别从事分子毒理学和金属毒理学的研究。

  市科委有关负责人称,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6名国家“杰青”获得者和6名国家“优青”获得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