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70名学子携笔从戎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举行首届定向培养士官欢送会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2019-12-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7日,重庆交通职业学院隆重举行首届(2017级)定向培养士官欢送会暨入伍出征仪式。70名飒爽英姿的学子胸戴红花,与母校和亲人告别,进入火箭军部队进行为期半年的实习,正式开启军人生涯。火箭军接兵工作组干事马健,江津区武装部政委时辉、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俊,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校领导张文礼、杨志刚、胡江东,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教师代表、士官生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张俊书记发表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对火箭军、江津区武装部为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了2017级定向培养士官在校期间的专业学习和综合表现,并围绕强军路上进一步历练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部队磨练自己、锻炼本事,政治思想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有不怕苦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国强军梦作出贡献。

  入伍士官代表查森文表示作为新一代的火箭军士官将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端正思想态度,积极参加训练,严格要求自己,投身强军实践,为国防献力,为母校争光。随后,士官生代表走向主席台,宣读庄重的入伍誓言。

  江津区武装部政委时辉在讲话中对定向培养士官生在校期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爱军尚武给予高度肯定,并从坚定听党指挥的信念、苦练过硬出色的本领、强化作风优良的养成等方面向全体入伍士官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同时,勉励全体士官生要珍惜火箭军荣誉、增强历史使命感,用实际行动实现争做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的诺言,做一名习主席的好战士。最后,他表示在军营里一定让士官生们成为优秀军人,成为家长的骄傲。

  据了解,2017年6月,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被教育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国防动员部确定为全国定向培养士官试点高校,正式开始定向培养火箭军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直招士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