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举行重庆先进制造职教集团成立大会
2020-06-18 19:15:00
中国教育在线

  6月18日,重庆先进制造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举行。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副处长吴岚、哈宁武老师、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辉、江津区就业局局长黄文科、江津双福新区工业园区管委会钟凌、江津珞璜工业园区管委会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程钟黎、江津白沙工业园区管委会促建部部长郑洁、江津德感工业园管理委员会综合服务部吴芥帆以及重庆先进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出席成立大会,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设置了腾讯线上会场。会议由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张宗华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重庆先进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章程》,并表决确定了重庆先进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人选。

  据悉,重庆先进制造职教集团共由61家会员单位构成,该集团的成立是落实“中国制造2025”,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展现校企合作的优势。

  仪式上,重庆先进制造职教集团首届理事长张文礼介绍,该集团的成立推动了成员单位在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培养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从而发挥高职院校为社会、企业服务的功能,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培养更多优秀的智能制造高端技能人才。

  

  特瑞硕智能科技(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社平发表讲话称:“我们与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及其参会的各个企业、职业院校发起成立重庆先进制造集团,是以先进制造培训中心为基础,以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为平台,实行校企深度合作、合作共赢的企业高级蓝领的培养模式,共同承担起为企业职业技能提升服务的社会责任。” 

  重庆先进制造职教集团首届理事长张文礼、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辉、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副处长吴岚、重庆先进制造职教集团首届理事会秘书长杨志刚共同为重庆先进制造职教集团揭牌。(顺序为从左至右)

  

  重庆先进制造职教集团的成立是弥补智能制造行业人才紧缺的又一成果,对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学科的迅速发展、帮助和加速传统产业结构升级都有非常大的作用。同时,还标志着重庆市职业教育在规模化、集团化发展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对重庆市“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的高效推进也具有重要意义。

(全文均由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供图)

  中国重庆教育在线重庆站编辑:陈媛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