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市南丁卫生职业学校实习就业指导创新模式引发社会关注

   重庆市南丁卫生职业学校    2019-03-11

  为了能够让学生们在毕业后谋求到理想的工作、更好地适应所从事的岗位,让所学的理论和技能向实践应用型转化,众多的大中专院校都安排了毕业生实习环节。然而,由于不同学校的管理理念和机制不尽相同,实习环节形式主义现象广泛存在,这一本应发挥重要作用的环节却形同虚设。作为重庆唯一一家集团化办学和重庆第一家民营卫生类的中等职业学校,重庆市南丁职业卫生学校秉承求真务实的理念,在实习和就业指导环节大力创新,极大提升毕业生的实习质量,为他们顺利就业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目前不少学校的实习管理机制是学校负责帮助学生或者由学生自主寻找实习单位,之后上交实习证明即可。这种模式的缺点在于学校无法对实习过程进行监督,导致实习质量得不到保障,实习效果与目的不尽对等。在近些年大中专毕业生数量不断增多、求职竞争日趋积累的情形下,如何提升实习效果成为了诸多学校需要关注的重要课题。重庆市南丁卫生职业学校为辅助本校实习学生就业,专门成立了新睿智人力公司,并出台了实习督察、就业指导等一系列健全的体系,探索出一套全面完善的实习管理新模式。

  新睿智人力公司采取校领导负责制,该部门由学校经验丰富的老师组成。这些老师均具有重庆市人才研究和人力资源服务协会颁发的“人才中介员证”,可利用自己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帮助学生们与诸多单位取得联系,落实实习岗位,有效解决实习岗位难寻的问题。此外,在实习过程中,学校还与用人单位紧密协作,对实习环节进行严格的监督管理。医院领导对该校学生在岗位的工作进行评估,学校老师则对每一位实习生进行岗位巡查,了解学生们的实习表现,对实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纠正和指导,让学生在实习过程中有效强化专业知识与实际操作能力的紧密联系,深度挖掘自身潜能,不断改进,提高其专业综合素质。

  重庆市南丁卫生职业学校作为重庆市唯一一家创办专业人力资源公司的学校,精细化地解决学生实习、就业问题的方案引来了广泛关注。学校的张校长介绍说,重庆南丁卫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无论是教学品质的把控和实训设施的打造,还是实习环节的把关,都设立有一整套全面完善的机制,把培养应用型人才、稳步提升毕业生的质量摆在首位,不辜负诸多家长和学生的期望,这一系列成果的取得也使得学校获得了社会的认可。

  据了解,重庆市南丁卫生职业学校的新睿智人力公司目前已经与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渝北区人民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等单位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并与重庆市内外超过三百家专业对口单位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此外,该公司每年还定期为毕业生举办双选会,为学生们实习和就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重庆市南丁卫生职业学校也有望引发鲶鱼效应,给国内大中专院校的就业指导工作带来启发,共同致力于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开启实习就业创新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