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2018-1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11月27日中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波,副院长梁先勇、刘仲全,纪委书记朱传书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宣讲会由刘仲全同志主持。

  刘波同志在会上作《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专题宣讲。他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等四个方面,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全面深入系统地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刘波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入分析了我国当前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阐述了教育优先发展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一系列根本性的问题,是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纲领性的重要讲话,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刘波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国教育大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的、能够满足党和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职业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一要把握“四转”工作方法,通过扎扎实实地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二要开展好“五个行动”,学院发展正处于关键期,未来要打好三张牌:与科大讯飞合作共建大数据学院,做强大数据专业群;与永川区政府、西门子合作共建永川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做优智能制造专业群;与云华教育集团合作共建航空学院,做特航空专业群,形成办学特色;三要建立“五个清单”,对标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的要求,找出差距和问题症结,努力补齐四个短板:干部和教师队伍不足,学生规模较小,校园面积不够,房屋建筑面积不够。

  学院全体师生还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将大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的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