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快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课程建设,助力专业人才培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09

  11月8日,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宣布与北京西普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普教育”)举行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实验室及课程建设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达成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作为西南地区第一所使用无人驾驶汽车技术与课程进行植入的高校,学院将依托西普教育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实验室建设及课程资源,围绕定位导航技术、环境感知技术、行为决策技术以及运动控制技术四个模块,双方将加快推进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实验室的落地以及相关课程的植入。

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技术借助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革命性突破,正在朝电动化、智能化、网络化方向发展。未来汽车的是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软件技术,而不再是传统的技术与性能指标,无人驾驶作为汽车未来的研究方向,其对于汽车行业甚至是交通运输业有着深远的影响。然而,有限的人才储备正在阻碍着无人驾驶汽车的快速发展,如何将二者有效地结合无疑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据了解,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以世界的眼光和开放的思维走在前列,一直以来高度关注汽车智联化的发展和无人驾驶技术的进步,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工作落实,依据汽车产业发展动向,成立了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二级学院;同时开设了新能源汽车技术、物联网技术应用等相关专业;还成立了金皇后新能源汽车制造公司,并积极与东风、长安等车企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实现了人才培养质量的逐步提高和学院与行业企业的协同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然而,为了保持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发展势头,我们需要解决一个迫切的问题,那就是培养技术人才,为无人驾驶汽车产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学院与西普教育就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实验室及课程建设开展合作正是时候。”副院长张文礼在签约仪式上说道。“西普教育完整的质量保证体系、丰富的城市运营经验、先进的管控运作体系、专业的技术保障团队、值得信赖的企业形象5大核心优势都将会成为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实现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课程合作的首选。”

  随后,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段泰崃与西普教育院校合作总监邓小康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签约,必然是双方合作的深层次推进,于推动无人驾驶领域在学院的发展和进步具有重要意义。相信与西普教育的合作,能进一步推动汽车相关专业的课程开发和专业建设,能促进无人驾驶汽车技术与学院人才培养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

双方代表签约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还将继续扎根于深化产教融合的道路上,积极谋划,布局职教发展未来,学院将在年底建成50000多平方米的校企产业园用于教育教学,学院还与阿里巴巴、京东、海航签署了合作协议,联合建立了人才培养基地,未来将会建立一个5000多平方米的电动汽车实训中心,同时还会建立起一个未来技术中心,把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信息技术培养等内容容纳进去,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面向未来市场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