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商大学文新学院三下乡的“电商+助农扶贫”之路

   重庆工商大学    2018-07-19

  7月16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一早便敲开了江津塘河古镇肖书记的办公室大门,今天他们约好了要一起去调研江津塘河的特色农产品之一,荔枝。 

  “好甜的味道!”志愿者们一到达荔枝林,便不禁感叹到。也许是因为荔枝树遍布整片山林,这里的空气都夹杂着一丝香甜味。肖书记看着志愿者们,嘴角上扬的弧度更大了。随后,肖书记满怀热情地同志愿者们一起调研了塘河荔枝的产业情况,并向他们介绍了塘河荔枝的来历及特色。“荔枝缀枝,香甜诱人”,志愿者在肖书记的邀请下得以亲身品尝塘河荔枝的独特香甜。“这个荔枝的销量一定很不错”志愿者在品尝了塘河荔枝后说到。“荔枝虽香甜,销量却难上”,肖书记摇了摇头说道。

  原来,江津塘河古镇的荔枝,以香甜出名,历史悠久、可追溯百年,但受同类产品较多、自身辨识度缺乏的关系,销售量虽然稳定,但却很难再有较大的提升,那么如何进一步提升知名度、打开更广的市场销路、帮助当地农民增加收入,一直以来都是当地发展的重点研讨问题。  

  对此,文新学院的志愿者们主动向肖书记提议:“不如让我们来帮你们设计一个logo(标志),再用“电商+”的方式,联合当下最热门的抖音短视频、视频直播,帮助当地农民加强宣传、扩大知名度、提高销量” 。肖书记认可了志愿者的想法。   

  在接下来的调研时光里,文新学院的志愿者们用抖音、视频直播的方式全程记录下了的调研荔枝的“美好”时光。“阳光许许、荔枝相间,身着彩衣的青春少女,手握荔枝,对着镜头露出了最甜的微笑……” 

  感农悟农、科技兴农。志愿者们,正借助新兴科技,用最炫酷的方式帮助塘河荔枝提升知名度,此时的他们是塘河荔枝最美的“代言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