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主办的“IPR·知行者”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落幕

   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    2018-07-16

  2018年7月15日,由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主办,IPRdaily、知产龙门阵协办的为期三天的2018年“IPR·知行者”大学生知识产权夏令营活动结业展示暨毕业仪式在中山图书馆812会议室举行。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苏平、学院部分硕士生导师以及来自全国12所高等院校的30名同学参加结业展示和闭营仪式。

  来自深圳市知名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部负责人围绕专利检索、专利申请、专利诉讼和专利运营四个方面论述企业如何做好知识产权工作,以自身留学美国期间,因金融危机由计算机领域跨进金融证券法进而又转向知识产权的丰富经历,就同学们提出的“非理工科怎样做好知识产权”疑问作出回答,她希望同学们借助优良的平台,以健康的身心、正直的人品在合适的方向和岗位上用自己的所长发挥最大的价值。

  重庆理工大学研究生招办主任李恩、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苏平应邀为全体营员就考研政策和知识产权管理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模式进行解读。李恩主任从备考、报名、初试、推荐免试以及复试五个方面进行全面性陈述,并针对学生疑问给出专业指导和报考建议。苏平院长对重庆知识产权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平台、学科建设特色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包括多导师联合培养、与新工科合作培养、移动课堂等内容的硕士生培养模式进行了重点介绍。

  重庆理工大学研究生招办主任李恩

  重庆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苏平

   结业展示 

  结业展示上,学员通过ppt等形式展示活动期间的学习成果和个人风采。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夏令营活动使他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知识产权的魅力,特别是对于非知识产权专业的学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知识面。此外,他们对学院老师以及志愿者的热心、负责表示衷心的感谢。据悉,本次学员来自于软件工程、机械自动化、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以及知识产权等不同专业,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他们将知识产权与本专业结合起来,对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明确和清晰的规划。

  “大一申请了专利,大二选修法学双学位,经老师推荐报名重庆知识产权学院‘IPR·知行者’大学生知识产权夏令营,来到这里就为了做一个选择题——选择机械还是知识产权。这三天给了我足够的信心和勇气让我选择做一名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来自河南科技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张森鹏对未来信心满满。来自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的刘敏向大家分享了雅思7.5的学习经历,本次夏令营更加坚定了她出国深造成为国际化知识产权人才的目标和信心。

  闭营仪式上,苏院长为所有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对他们在夏令营期间的精彩表现做出充分的肯定。有缘千里来相聚,遇见即是缘份,他希望大家能将这份友情延续下去,共同研讨知识产权话题、散讲知识产权故事、传播知识产权文化,同时他也希望大家能在未来的历程中心怀感恩、积极进取、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大放异彩。

 

  苏平院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至此,首届“IPR·知行者”大学生知识产权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包括专家讲座、知名企业调研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参观、学业和职业发展规划座谈以及素质拓展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得到了所有学员一致认可与高度赞扬。本次夏令营活动帮助所有营员深入了解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动态以及我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体系,搭建起优秀学子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了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培养质量。苏平院长表示,本次夏令营活动仅仅只是一个开始,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一定会将大学生知识产权夏令营活动越办越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