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陶鑫良教授来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讲学

   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    2019-04-11

  4月9日下午,“士继知识产权大讲堂”第3讲在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中山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大讲堂特邀请著名知识产权学者,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陶鑫良教授作“产业与企业发展中的知识产权诉讼经营”的主题讲座。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苏平教授主持此次大讲堂,重庆理工大学田波副校长、重庆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书记龙思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陈尧、部分重庆市企业和律所的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及我院知识产权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讲座

  陶鑫良教授通过详细介绍中集与胜狮集装箱冷箱漏水器发明专利战,生方公司、迪比特公司知识产权诉讼经营等案例,深入分析了当代知识产权诉讼“海上冰山”现象,为中国的产业和企业提出了知识产权诉讼经营的思想。结合多年的知识产权诉讼实务经验陶鑫良教授认为产业或企业的知识产权诉讼问题不再是单纯的法律问题,也是一个商业问题,应该从商业的角度来经营知识产权诉讼,知识产权诉讼本身也是知识产权运营的主要手段。陶鑫良教授表示,知识产权诉讼及仲裁已经成为企业以知识产权来“经济”经济的重要形式,成为行业市场竞争中尤其重要的“生死门”与“核武器”。

  2交流

  在交流环节,陶鑫良教授就商标法中是否增加防御商标、职务发明权属、知识产权商业维权现象、知识产权学者与律师如何兼顾等问题与在座听众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

  3合影

  “士继知识产权大讲堂”是重庆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讲坛的升级版本,现由重庆理工大学和重庆市知识产权研究会共同主办,重庆知识产权学院等承办,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士继知识产权大讲堂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知识产权学者、法官、产业界专家开展学术讲座,以“汇聚行业精英,探讨知产问题”为宗旨,搭建知识产权学术研究与产业发展交流分享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