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举办“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系列德育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8

  凝聚青春正能量,践行最美中国梦,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实现“中国梦”更加地深入青少年心中。近日,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隆重举办了“中国梦,我的梦”情景剧决赛,暨“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德育活动颁奖仪式。融智学院吴华安副校长、巴南区龙洲湾龙海社区江帆副主任、社工负责人李青女士等嘉宾出席活动现场。融智学院思政部常晓薇主任、团委书记李刚、管理工程学院高雪莲副书记、思政部周敏老师、以及现场随机抽取的一名同学,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现场,优美的舞蹈-《共筑中国梦》正式为情景剧决赛拉下战幕,精彩的情景剧表演轮番上演。情景剧演员们个个用引人入胜的表演,将老王病急乱投医的不理智、知道真相后的懊恼、村官的关心着急、刘半仙的贼眉鼠眼都表现的淋漓尽致;在火车站的候车室内,不爱老弱的现象、影响他人恶习、身残志暖的善举…一幕幕跌宕曲折、精彩缤呈的画面,让大家看到了人民心目中最真实的中国梦,也让我们认识到原来我们的中国梦,正在实现!

情景剧决赛开场舞

情景剧决赛

  随后,大家一起观赏了“中国梦,我的梦”走进社区的视频。视频中,龙海社区群众对“中国梦”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老党员见证了中国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希望我们国家变得越来越好;社区工作成员明白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就是中国梦;社工知道发挥自己的价值,为家人提供更好的条件就是中国梦;小朋友知道在学习中多努力就是中国梦。我们的中国梦,需要每个人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评委对情景剧评分的同时,由江帆老师为本次德育活动之“图说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的7名获奖同学和微电影比赛的5个获奖优秀团队进行了颁奖。

颁奖现场

  情景剧表演临近结束时,龙海社区江帆副主任上台致辞,他在讲话中高度赞扬并感谢了融智学院长期以来与龙海社区合作开展的一系列志愿活动,同时表达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与融智学院合作,共同发展的愿望。

  本次“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是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举办的第五届德育活动,活动共分为“图说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践行价值观,共筑中国梦”微电影比赛、“中国梦,我的梦”道德情景剧比赛。自十一月开展以来,已进行多场精彩的初赛、复赛、决赛。

图说中国梦演讲决赛

微电影决赛

  自此,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系列德育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德育活动,融智学院将思想政治教育对大学生思想道德素养提升及法律知识的运用主渠道作用充分地发挥,更好的践行了育人理念,不仅丰富了学生第二课堂主题活动,更加延伸学生综合素质教育途径。融智学子们也把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实际行动,将中国梦变为我的梦,并通过建筑个人小梦想,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