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战“疫”助力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康复学子捐献血浆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    2020-02-19

  从口罩到护目镜,从洗手液到酒精消毒液,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不断更新着对病毒防护的认识和方式。最近几天,特免血浆治疗成为了新冠肺炎新的“热词”。2月8日,第一例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抗体治疗在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进行,危重患者体征和症状明显好转后,包括江苏、上海等地也有康复者捐献血浆,用于救治重症患者。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小王就是这样一名捐献血浆康复者,她于1月25日确诊,2月9日出院,医院征求她的意见之后在13日请她签署知情同意书,并完成了抽血。“之前在学校,我有一次去献血,结果由于身体条件被医生拒绝。”小王回忆,12日的时候,医院给她打电话,说有几个危重症患者,希望借鉴非典时候使用康复者血浆进行治疗的方式进行治疗。“家中当时只有我一个人适合献血,医生也说我在治疗时的身体状态不错,我本来也是年轻人,应该可以抽400cc血,如果能帮上忙,我是很愿意的。” 


  抽完血后没多久,医生就告诉小王,使用她血浆进行抗体治疗的那位80多岁危重患者体征和症状得到明显好转。而小王的另一位家人,也已经完成了血浆捐献,为抗击新冠肺炎做出了他们的贡献。

  如今,在家休养的小王,心思早已经飞到了重庆,飞到了学校的校园里。在她的计划中,本学期她想要考取好几个专业证书,要开始做考研的备战……她相信,等到春暖花开,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