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4年高考招生政策解读

     中国教育在线  2014-05-28

  1.首先请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是由重庆市教委主管的公办普通本科院校。有南山、学府大道两个校区 ,设有10个二级教学单位,目前共有50个本专科专业,涉及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6个学科门类。

  学校的主要特点有三点:一是办学历史悠久,学校始建于1954年,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改建为普通本科院校;二是地理位置优越,学校两个校区均位于重庆主城区,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南山风景区;三是人才培养质量好,学校非常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培养,多年来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欢迎,学校多次被授予“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学校的师资情况是什么样的?

  有专任教师469人,其中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专任教师239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284人(其中博士研究生39人)。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后备人选1人,重庆市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5人,师资力量较强。

  3. 今年的招生计划是怎么安排的?

  学校今年预计招收普通本专科学生3400人,其中本科计划招收2700人,主要在重庆、四川、山东、江西、甘肃、福建、广西、海南、贵州、云南、河南、湖南、西藏、陕西等十四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普通本科和美术本科学生;专科计划招收700人,主要在重庆招收专科一阶段、体育专科等批次的学生。

  4. 今年学校的专业设置情况有哪些新变化,请您介绍一下。

  学校今年新增小学教育、商务英语、食品质量与安全、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本科专业,本专科招生专业(方向)39个。部分专业继续对口招收中职学生,具体类别有教育、旅游、电子技术、土建、计算机、会计等。

  5. 听说贵校有免费师范生的计划,能否介绍一下?

  是的,我校有小学全科教师的招生计划,全科生标准学制四年,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全免,补助生活费,毕业后通过定向考核招聘到签约区县从教。2014年我校将面向重庆计划招收小学全科教师专业学生355名,定向的区县主要有黔江、綦江、丰都、开县、奉节、酉阳、彭水等。

  6、学校美术和体育专业的录取规则是怎么样的呢?

  2014年我校将面向重庆、四川、山东、广西、江西、福建等省(自治区)招收美术本科专业学生360名。具体的录取规则为:文化和专业成绩均达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最低控制线的基础上,根据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按综合成绩(综合成绩=文化成绩÷文化成绩总分×30+专业成绩÷专业成绩总分×70)排名择优录取。其中,山东、广西、江西、福建省(自治区)的专业成绩认可我校专业校考成绩;重庆和四川省的专业成绩认可省统考成绩。

  体育专科则只在重庆招生,录取规则较2013年有新的调整,具体为:文化和专业双上线的基础上,优先录取二级及以上运动员和文化成绩前20名的考生;剩余名额再按专业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7、学校今年取得了重庆市属艺术体育特长生的招生资格,能否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我校今年取得重庆市属艺术体育特长生的招生资格,具体项目有舞蹈、田径,2014年计划在重庆招收20名,详细的要求考生可在我校招生网查询,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1日。

  8. 学校的专业是否有专业限制,具体情况是什么样的,请介绍一下。

  在严格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的同时,我校部分专业有专业限制,如美术类本科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50分,所有的师范专业和旅游管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专业对身高有限制,体育教育还对裸眼视力有限制,详细要求考生可查看我校招生章程。

  9.学生入学以后,如果发现自己选择的专业并不合适,是否有转专业的可能。

  为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发展空间,我校在学生进校学习一段时间后,允许一定比例的学生在学校规定的专业范围内重新选择专业。希望调整专业的同学,只需本人向所在院、系和教务处提交申请,通过相关考核后,结合学生的高考成绩和平时学习成绩,就可以调整。

  10.学校有没有针对困难的扶持政策呢?

  学校设有完善的奖、助、贷、减、免助学体系。凡被正式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和国家助学贷款,还可申请校内的各种困难补助。在奖学金方面,除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外,学校还设有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最高金额可达到8000元/人.年。此外,学校还设有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可以为贫困学生提供勤工助学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