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中德重庆国际教育论坛在移通学院顺利举行
2016-10-26 14:29:00
中国教育在线

    论坛背景介绍:

  主办方: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

  承办方: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协办方:德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

  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联盟

  时间:2016年10月23日——10月26日

  地点: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缤果大剧院及各书院

  新的历史条件下,国家发展面临新常态,高等教育发展面临新任务。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重大战略,要求高等教育机构提高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机制。鼓励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是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明确了转变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主要任务、配套政策和推进机制。而德国应用技术大学的成功实践,对地方普通本科高校的应用型转变,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通过中德合作办学,引进德国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理念及教育教学资源,将有力地助推地方普通本科高校的应用型转变。已有的中德合作办学机构及项目,用办学实践证实了这一点。在地方普通本科高校的应用型转变的关键时期,在2013年10月第一届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举办本次会议,有益于中德两国的高校、政府部门、企业等各方交流经验,探讨应用型转变新模式,为即将到来的高等教育发展新的阶段做好充分准备。

  论坛承办单位介绍:

  本次论坛的承办单位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成立于2000年8月,是经教育部批准,由重庆邮电大学举办的独立学院,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2012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参加国家应用技术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位于重庆市合川区,目前占地面积1350亩,总建筑面积达44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8587万元,校外实习实训基地98个,图书资料134万册。现有通信与信息工程系、自动化系、计算机系等8个系,远景学院、中德学院、艺术传媒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4个教学部,以及独具特色的英才教育委员会、双体系基地等部门。共开设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轨道交通与信号控制、财务管理、工程管理、广播电视编导等29个本科专业,通信技术、工商企业管理等4个专科专业,形成了以工为主,经、管、文、艺五大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