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首次亮相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
2022-08-21 15:53:00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8月19日,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举办的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举行。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同日举行。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作为联合参展的全国十四所高职院校之一,学校自主研发的凿岩台车、无人机智慧巡检系统、自动驾驶教学平台、氢动力燃料汽车、智慧工程平台等工程技术成果在博览会——职教高质量发展展区——工程教育展板块首次亮相。

 

 

  博览会主要围绕绿色技术、数字赋能、产教融合、技能减贫、促进公平、终身学习、国际交流与合作及鲁班工坊等主题,集中展示国内外职业教育发展的重大成果与前沿趋势。

  8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对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积极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持中外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方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加强互学互鉴、共建共享,携手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为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力量。

 

 

  学校借此参展契机,向社会充分展示了重庆交通职业学院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开阔了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在科技成果转化、产学合作等方面的视野,对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合作渠道的拓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也以此为助推力,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深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推进产业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发展乃至国家建设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专业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据悉,本次大会是我国政府首次发起并主办的国际性职业教育大会,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来自全球123个国家约700名代表注册参会。大会以“后疫情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包含开幕式、主论坛、14个平行论坛、闭幕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