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女子职业高级中学“最美工匠”——王若璞
2022-05-13 15:54:00
重庆市女子职业高级中学

  王若璞,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2013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南大学美术学院,现就职于重庆市女子职业高级中学,双师型骨干教师。重庆市学校艺术家协会美教专委会秘书长,重庆市教育学会班主任专委会会员,重庆市江北区书法家协会会员。

  在王若璞老师近十年的教育教学生涯中,她始终怀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曾获得优秀党员、优秀教师、高考工作先进个人、军训优秀指导员等称号。她一直在教学一线工作,主要从事美术、书法专业教学。她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业余时间喜欢油画、水彩、书法及摄影,积极参与学校书法、手工等工作室。

  她教学方法灵活多样且善于创新,积极实践新课标,将理论与实际结合,作为副主编,参与了教材《幼儿艺术欣赏与表现(美术基础)》的编纂工作,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参与编写了《重庆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核心课程标准(教育体育大类与轻工纺织大类)》,由重庆出版社出版发行。

  她对学校充满热爱,2021年受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系之托,设计了专业系系徽。在业务上积极进取,积极参加各类比赛,2015年参加“创新杯”全国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大赛获一等奖,2017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二等奖,在参加的各类教师比赛中,如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教师基本功大赛、老年教育微型课程比赛、各类绘画书法比赛及论文大赛,均获得较好成绩,并多次承担各校教师培训示范课。

  她有职教情怀,在教学中以极高的激情,进行示范教学,绘制了大量作品,以精湛的技艺、严谨的态度影响了一批又一批学生。她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所教学生赢得了重庆市市级、区级各类奖项,在教学竞赛、专业竞赛方面也获得了不少市区级奖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重庆市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技能大赛获一、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文明风采大赛等比赛均获得较好成绩。她担任了学校现代学徒制企业实践性学习学校指导教师,被评为重庆市江北区骨干教师。

  她对党的教育事业满怀热情,在教育岗位中兢兢业业地工作着。她担任班主任,主动利用班会时间为学生讲解《榜样的力量》、《一面挤·一头钻 钉子精神铸工匠》等红色课程。

  她带领班级参加各类比赛获得很多成绩,如舞蹈大赛、健美操比赛、班级合唱比赛、手抄报比赛、主题墙绘制比赛等。2015年和2020年分别作为实习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在北京市财政局和厦门海景千禧大酒店参加教学实习,获得单位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王若璞老师是学生的良师益友,是学生们眼中的“娃娃头”。她以青春做笔,以心血和汗水为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描绘了一幅幅绚丽夺目的画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