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两江新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首批合作机构正式授牌

   两江新区    2020-06-23

  链接全球创新资源,加快打造重庆智慧之城。6月22日,重庆两江新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首批合作机构正式授牌。

  

  冉雨琳 摄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出席活动并为机构授牌。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表示,当前,两江新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全市发展大局,全力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首批合作机构的正式授牌既是贯彻陈敏尔书记调研两江协同创新区指示要求的务实行动,也是落实重庆市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未来,两江新区将以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为依托,持续整合引进海内外人才资源渠道和创新创业资源要素,促进海内外人才技术双向流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平台,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外创新资源集聚中心、高技术创业项目孵化中心和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服务高地,以更大力度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创新创业环境,让各类人才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程伟为机构授牌。

  据悉,此次授牌的合作单位包括中瑞产业园、腾讯众创空间、赛伯乐孵化器、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中科院绿色智能研究院等5个合作中心,以及美国硅谷、瑞士圣加仑州、挪威奥斯陆等3个海外站点。

  其中,由重庆分享投资有限公司打造的中瑞产业园和瑞士圣加仑州海外站点目前已经实现了海内外创新资源联动。目前,瑞士圣加仑州站点已经与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瑞士西区经济发展署、瑞士商务促进中心等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先后签约了30多个全球企业及机构。

  同时,依托每年一届的“ 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杯 ”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中瑞产业园和瑞士圣加仑州站点也将为两江新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源源不断地导入国际创新项目。截至目前,入驻中瑞产业园的海外项目已经超过40个。

  重庆分享志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修勇表示,中瑞产业园和瑞士圣加仑州站点将充分发挥国际渠道资源优势,结合“智汇两江”品牌,助力两江新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打造成为海内外资源汇聚中心和创新创业项目孵化转化中心。

  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自落户两江新区以来,已经在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成果。

  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产业处处长艾必燕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吸引海内外的相关人才、技术、团队等创新资源和创新力量,通过搭建开放平台、协同创新要素、聚集杰出人才、产出重大成果,实现重大突破创新与产业化无缝连接,打造一流的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在2019年重庆英才大会期间,两江新区正式获批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经过一年多的发展,该基地建立了“1+N”的创新创业合作网络,已成为推动两江新区创新国际化、人才国际化的重要平台。

  市科协、两江新区及各合作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