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江新区八大公园群手绘地图首发
2021-12-02 17:21:00
重庆市两江新区

  12月2日,两江新区“百园之城·全民问计”活动正式启动。新闻发布会上,《绿色两江 百园之城——两江新区八大公园群手绘地图》同步首发。每个重点公园的浓缩美景都以手绘的方式呈现在地图上,方便市民可根据地图打卡公园,感受和品鉴公园的生态价值、美学价值、人文价值、经济价值和生活价值。


  该地图由两江新区和重庆日报整合各自优势资源,联合制作完成。地图根据区域位置,将两江新区的重点公园分片划入八大公园群,包括照母山公园群、礼嘉公园群、悦来公园群、滨江公园群、鱼复新城公园群、龙兴新城公园群、水土新城公园群、江北嘴公园群。

  打开地图,两江新区的地标性建筑和每个重点公园的标志性美景一目了然,浑然一体又各具特色,“生态兴则文明兴”的城市文明观、“把城市放在大自然中”的城市发展观、“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城市民生观、“历史文化是城市灵魂”的城市人文观、“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城市生活观跃然纸上。

  例如,在滨江公园群,金海湾滨江公园的灯塔、江北嘴滨江公园的花境、溉澜溪体育公园2万平方米的大草坪一一呈现,市民可从简介中快速了解金海湾滨江公园拥有滨水文化展示、滨江生态走廊等景观节点,以及江北嘴滨江公园“色彩亮丽、四季有花”,溉澜溪体育公园景致高低错落、树木花草繁茂的特点,从而快速找到休闲游憩的理想目的地。(文/赵鹏 彭丽桦)

  扫描二维码可以获取《绿色两江 百园之城——两江新区八大公园群手绘地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