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学子的专属开学方案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    2020-04-30

  为扎实做好学生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准备,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在市经济信息委、沙坪坝区领导的精心安排部署下,4月29日,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按照“细、实、严、慎”的原则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演练。模拟开学及复课后每一天的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时的工作流程,使一日流程清晰化、规范化,提高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动员部署 提高认识

  4月27日-28日,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就演练前的部署召开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专题会议。会上,肖贵斌校长、刘忠丽书记再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副校长袁永胜对此次演练应急处置流程做出详细的安排部署,并强化了各环节的职责分工。此次演练包括错时列队入校、体温检测、体温复测、校门口突发情况处置、课上突发情况处置、课间管理、错峰就餐、晨午晚检等演练项目。

  列队入校 体温检测

  根据学校“五步七人”工作法总体要求,由专人负责在校门口进行秩序维护、身份核验、行李消毒、鞋底消毒、测温、复测、登记、手消毒工作。学生依次排队、佩戴口罩、体温合格、严格消毒后方可进入校园。

  若在校门口检测出有发热症状的学生,禁止进入校园,由专人看守等待进一步处理。

  

体温异常者,到观察室复测体温

  突发状况 及时隔离

  在晨午晚检期间发现学生出现发热及咳嗽等疑似病情的,班主任第一时间通知校医,校医对学生体温进行复测,并询问病情,做好记录,校医做好学生情况追踪工作。

  入教室前排队测量体温


体温异常,10分钟后复测体温

  上课期间感觉身体不适的学生,由任课教师在教室内测量体温,若有发热症状,带离学生至指定位置,并联系医生带到隔离室进一步观察。


  教室内单人单桌

  同时班级学生、任课教师暂时进行区域内隔离,由当堂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安抚情绪、疏导压力,帮助解除恐惧心理。

  区域内隔离

  课间管理 细致入微

  学生课间分区、上厕所、洗手。学生有秩序排队走出教室。期间不聚集,保持1米距离。每一层楼都设有课间值勤教师,重点提醒学生如厕时讲秩序、便后正确洗手,洗手间配有洗手液、肥皂等。

  下晚自习测量体温

  

排队上厕所

  错峰就餐 定点就座

  本着既保证安全距离,又要尽量缩短就餐时间的原则,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制定了错时分流就餐实施方案。根据各班所处位置,规划各班的下课时间及路线,避免交叉拥堵。学生按指定线路依次排队进入食堂,按指定位置就坐用餐。

  沙坪坝区教委、新桥卫生服务中心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通过此次复学演练,增加了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信心,提高了大家对新冠肺炎的应急反应能力,为师生筑牢了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同时,借此机会让同学们结合学校演练视频,在家熟悉开学报到流程及注意事项,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