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防疫在行动 重庆电讯职业学院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重庆电讯职业学院    2020-03-11

   为响应《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重庆电讯职业学院由党委宣传部、思政教研部牵头,学生处协同落实具体工作要求。3月9日14:30,全校上万名师生准时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身在全国各地的师生们相约屏幕前,通过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电脑端等多种渠道在线上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认真聆听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重庆电讯职业学院教师们看后感叹道:四位思政课名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鲜活的抗疫事例,生动地诠释了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所展现出来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使大家深刻的认识到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只要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投身实现伟大复兴所进行的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定好位,站好岗,履好职,做好事,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重庆电讯职业学院学子也有很多感想,比如来自新闻媒体的冉景淑同学写到:全国大学生同时上思政大课,让同学们对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理解得更加透彻,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也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了“四个自信”。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就“祖国的凝聚力”、“保护野生动物”、“抗疫中的平凡人物所表现出的牺牲精神”等话题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进行顶岗实习已经复工的学生也不忘参与本次直播学习。有的请假进行学习,有的在工作中途休息时间进行学习、有的在下班路途中进行学习等。
  人与自然是共同体,唯有保护自然、顺应规律才可以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我们应时刻牢记,面对自然“枪响之后,没有赢家”。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青年是在历史传承中每一个时代的接棒人,要勇于接过前任的担子和责任,在逆境挑战中顶天而立,在奋斗担当中谱写青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肩负起历史赋予青年的责任!
  图文来源:思政教研部  各二级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